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外援“渐欲迷人眼” 球队大笔投入与产出不成比

  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夺冠和保级球队的分化,让今年的联赛充满了悬念,也让各队在投入上不敢掉以轻心。请外援无疑是提高球队水平的最佳途径,因此各队在联赛开始前,毫不吝啬地将大把美金投入在外援上。随着外援名气越来越大,各俱乐部变得更加谨慎,联赛虽然即将开始,但试训仍会继续下去。

  外援变化一 球队投入净是大手笔

  随着申花与联城的合并,原来申花引进的隆尼和小马丁(马丁新闻,马丁说吧)内斯两名外援将被转租到其他中超球队,而新申花有3个外援名额被原联城的3名乌拉圭外援占据。实际上,隆尼曾是葡超的第三号射手,小马丁内斯则是洪都拉斯国宝级新人,新申花敢舍弃这两位外援,足以说明3位乌拉圭火枪手的强大。无论是阿隆索(阿隆索新闻,阿隆索说吧)、科雷亚,还是正当年的布兰科,都已经在欧美赛场上证明了自己,布兰科更是放弃了前往欧洲豪门效力的机会,来中超踢球。能聘请到这样重量级的外援除了主帅吉梅内斯的面子之外,申花新老总朱骏更是掏出了300万美元的惊人费用,其中前锋阿隆索的年薪就达到100万美元之巨。

  豪门俱乐部可以拍出大手笔,囊中羞涩的俱乐部在外援问题上也咬紧牙关。发生经济危机的厦门队早早锁定了老外援梅尔坎和耶利奇,虽然声称肯定不会签下全部4个外援,但这两人的身价已经让人叹为观止。辽足此前几乎和“贫穷”画上了等号,但俱乐部已经火速签下两名乌克兰外援,其中一名还具有国脚身份。和以往不同,今年各俱乐部更重视外援的履历,河南队签下的达科入选过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甚至在欧洲都小有名气,这样的外援身价绝不会便宜。

  外援变化二 老外援充斥中超赛场

  在中超赛场上,名气有时候未必等同于成功,各俱乐部相当清楚这点。于是,在聘请外援方面,各俱乐部都尽可能寻找老部下或者在中超赛场上证明过实力的外援。山东队今年比赛任务很重,不过球队还是保留了巴辛(巴辛新闻,巴辛说吧)和日夫科维奇这两个老部下,尤其是巴辛根本就无法在亚冠联赛中登场,签约无疑是对这名外援过去表现的肯定。上赛季“黑马”长春队在外援方面也没有太大动静,卡巴雷罗已经和老东家签约。虽然来长春队试训的外援前锋和埃尔韦斯水平相似,但俱乐部还是签了埃尔韦斯。

  经历了上赛季的保级压力后,武汉队主帅裴恩才将原因归结为外援水平不高,于是武汉队也成为今年早早确定外援的球队之一。除了签约老部下吉奥森(奥森新闻,奥森说吧),维森特(维森特新闻,维森特说吧)也从国际队回归,裴恩才无疑想克隆巴西双森昔日引发的风暴。大连队保留了扬戈维奇,深圳队继续使用马里科,甚至上赛季联城的老外援堤亚哥、阿德拉尔多也跑到北京踢球,中超球队的思路完全是对准老外援下手。这也说明目前中超球队的试训制度在外援选择方面并不合理,主教练害怕看走眼导致了老外援横行中超赛场的局面。天津队无疑是最典型的例子,放走佐里奇后,目前的教练组对大批试训外援已经看花了眼,即使最后确定外援也未必能超过佐里奇的水平。

  山东鲁能 巴辛、日夫科维奇、尼古拉、巴克维奇上海申花 阿隆索、科雷亚、布兰科

  大连实德 扬戈维奇

  北京国安 堤亚哥、阿德拉尔多

  长春亚泰 埃尔韦斯、卡巴雷罗

  天津泰达 无

  厦门蓝狮 梅尔坎、耶利奇

  陕西宝荣 伊万

  武汉光谷 维森特、吉奥森、埃门森

  深圳上清饮 马里科

  长沙金德 阿卜、奥努尔、米亚洛维奇

  青岛中能 伊格尔、米图

  河南建业 达科、特兰

  浙江绿城 马克斯、瓦格纳、马塞罗、阿吉尔

  辽宁葫芦岛 席尔瓦、维克多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隆索 | 巴辛 | 维森特 | 埃尔 | 布兰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