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名单出炉 魏秋月力争二传主力老将张娜拼了

   昨天,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官方博客,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2007年第一期14人集训名单出炉。二传手魏秋月、韩旭,自由人张娴成为3位首次入选集训队的新人,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夺冠功臣张越红(张越红新闻,张越红说吧)回归。

  中国排协公布的18人名单中包括14人集训名单和4人不参加集训名单。在引人注目的集训名单中,由于赴美疗伤,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冯坤啦啦队)和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双双落选。二传手位置上两名队员都是新人,分别是天津队的魏秋月和北京队的韩旭。主攻手除了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和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两大主力外,出现了一老一少两张面孔,雅典奥运奇兵张越红再度入选,南部的孙小清也再度参加集训,辽宁队楚金玲(楚金玲新闻,楚金玲说吧)则落选。之前一直担纲主攻的李娟则正式以接应二传身份入选。副攻手方面没有新人,刘亚男(刘亚男新闻,刘亚男说吧)和徐云丽、薛明、马蕴雯全部入围。自由人除了张娜(张娜博客,张娜新闻,张娜说吧)外,云南队的张娴成为第三名首度进入集训大名单的新人。

  在18人的大名单中,除了已经公布的14人外,还有4人将不参加此次集训,她们分别是二传宋妮娜(宋妮娜新闻,宋妮娜说吧)、接应二传白云、主攻手惠若琪和副攻陈瑶。

  中国女排14人集训名单:

  二传:魏秋月、韩旭

  主攻:王一梅、杨昊、张越红、孙小清

  副攻:徐云丽、薛明、刘亚男、马蕴雯

  接应二传:周苏红(周苏红新闻,周苏红说吧)、李娟

  自由人:张娜、张娴

  天津三将入选只想努力训练

  天津女排这次有3人入选大名单,分别以二传、接应二传、自由人入选新一届国家女排大名单的魏秋月、李娟、张娜对这次入选的心态各不相同。但她们都一致表示要在国家队努力训练,让自己的竞技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魏秋月:做称职的二传手

  魏秋月的入选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国家队主力二传手冯坤在美国养伤、替补二传手宋妮娜新伤未愈。国家队急需一名二传手来保证日常的训练。但这次魏秋月的入选却与上次临时征调不同,通过这个赛季的锻炼,魏秋月已经变得日益成熟。

  当魏秋月得知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后显得有些惊讶,经确认后才相信消息的准确性。随后她很理性地分析说:“目前国家队在二传手的位置上出现了真空,冯、宋两人的受伤客观上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的。我上次被临时征调入选,在国家队得到了学习的机会,这次我还是一样的心态,把这次入选当成是一次锻炼,希望能通过在国家队训练的机会成为一名称职的二传手。”

  ■李娟:再入选激励我前行

  由于在益阳因为交通问题未能回津,刚刚结束训练的李娟也是在接受采访时才得知自己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这一消息的。李娟对自己以接应二传的身份入选国家队同样表示惊讶,但她立即表示无论是哪个位置,她都会服从主教练的安排,为中国女排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李娟认为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她对这次入选大名单表示欣喜,她表示:“能够再次入选对我来说是一个激励,无论是现在的联赛,还是以后的国家队,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对待,希望通过国家队的集训让自己的竞技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为国家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娜:老将也得拼

  张娜能够再次入选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并不算什么新闻,对于这一消息她的反应十分平静,她认为作为一名“老臣子”有责任让中国女排变得越来越强大。

  张娜告诉记者:“自由人这个位置比较特殊,我数次入选大名单很大程度上跟位置的特殊性有关。”张娜认为自己作为一名老将,要为国家队多做一些贡献,她说:“老将也得拼呀,我在国家队要给这些新人做好带头的作用,我们的目标是08奥运,我们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所以一定要继续努力,让中国女排重回巅峰。”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秋月 | 张娜 | 李娟 | 冯坤 | 张越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