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队征战世锦赛名单出炉 胡佳因伤落选

  中国跳水队昨天公布了参加2007年游泳世锦赛的队员名单,其中女队由三届世锦赛冠军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领衔,四川小将贾童将随队出征。男队方面,雅典奥运会十米台冠军胡佳(胡佳新闻,胡佳说吧)因伤落选。

  本届世锦赛将于本月17日至4月1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中国跳水队派出了7男7女共14人的强大阵容。作为2008年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大型赛事,本届世锦赛受到了中国队的高度重视,中国队的初步目标为超过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的5枚金牌,继续捍卫“梦之队”的荣誉。

  近期爆出退役传闻的郭晶晶仍然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此次她将继续在三米板上冲击个人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崛起速度极快的四川小将贾童被视为中国队最具潜力的新星,本届赛事她将与另一名小将陈若琳搭档十米台。贾童并非首次参加世锦赛,2005年在蒙特利尔她和袁培琳搭档夺得十米台双人冠军,不出意外的话此次她将蝉联这一项目的冠军。

  男子方面,胡佳的落选令人遗憾,自雅典奥运会以来胡佳的伤势一直没有彻底恢复,为确保他能以最佳状态参加2008年奥运会,中国队教练组此次只好忍痛割爱。尽管如此,中国男队依然群星云集,何冲、罗玉通、秦凯和王峰基本可以确保一米板和三米板的金牌不旁落,小将林跃、火亮也能很好地弥补胡佳留下的空缺。本报记者 肖竹 编写

  中国跳水队参赛名单

  女子一米板:李婷、何姿

  女子三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女子双人三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女子十米台:陈若琳、王鑫

  女子双人十米台:陈若琳/贾童

  男子一米板:何冲、罗玉通

  男子三米板:何冲、秦凯

  男子双人三米板:王峰/秦凯

  男子十米台:林跃、周吕鑫

  男子双人十米台:林跃/火亮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胡佳 | 秦凯 | 陈若琳 |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