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里也有“微波炉” 张帆成为年轻的老队员

  男篮中的李楠有一个“微波炉”的外号,女篮里的“微波炉”则是北京女篮的张帆。他们两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在比赛胶着状态时为球队打开局面。

  眉眼细细的张帆今年23岁,但是距离她首次入选国家队已经整整6年时间了。

前女篮主教练宫鲁鸣将她招入队的时候,她还不到17岁。而现在,她已经成为中国女篮的一名老将,同时也是北京女篮的一支顶梁柱。

  宫鲁鸣曾经说:“张帆是需要好好‘拔’的一名队员,这样才能让她发挥更大的作用。”当时的张帆技术全面,综合表现不错,只是由于经验不足,在控制节奏上不够理想。而张帆自己则表示,自己的主动攻击意识还不强,有时候在场上还有些放不开。不过她说:“只要教练派我出场,我就会尽自己的努力为球队建功。”六年之后,经验逐渐丰富的张帆依旧如此谦虚,“一支球队要有8、9个人打球,在场上每个人都要发挥各自的作用。我虽然自己有些特点,但还不够强、不够突出。我上场之后想的只是尽全力打好比赛。”

  今年,北京女篮把主场迁到了秦皇岛,春节长假期间,队员基本上都是在训练中度过的,主教练许利民只给队员们放了1天假。25日,北京女篮已经赶赴赛场备战即将开始的第一场比赛。

  对于刚刚结束的这个忙碌的春节,张帆表示自己早就习惯了。“每年春节几乎都是这样,所以我们也没有太多过节的概念。而且我们队今年形势不太好,赵田田受伤后只有11个人打球了,张琳的伤现在还在恢复中。和我们同组的沈部、八一队又是实力很强的球队,我们前两场就要迎战上海队、浙江队,这两战是关键之战。所以我们只能抓紧时间备战联赛。而且今年是我们队第一次把主场移出北京,去客场大部分都要回到北京乘飞机,路途也比以往折腾得多。所以我们现在需要把所有方面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才行。”

  虽然球队今年的形势不容乐观,但是张帆说,队友们精神状态都还很不错。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帆 | 宫鲁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