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08东亚四强赛花落重庆 谢亚龙提醒家乡未雨绸缪

  花落重庆·家乡人

  家乡申办成功靠的是实力

  他既是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掌门人,地地道道的重庆人,双重身份让他在过去数月的重庆、长沙和广州的申办竞争中处于舆论的风尖浪口之上。这就是谢亚龙,刚刚上任一年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面对外界质疑重庆是否完全具备主办东亚四强赛的资格,“龙王”掷地有声:“重庆人是凭自己的努力征服了东亚联盟!”

  中国足协提议

  东亚联盟全票通过

  虽然决定权是属于东亚足球联盟执委会,但在昨天上午的东亚联盟执委会上,来自韩国和日本的代表还是将建议权交在了中国足协手中,“我们相信最了解中国国情的中国足协,一定能给我们一个最满意的选择。

”东亚足球联盟副主席日本人小仓纯二如是说。

  在综合考虑三个候选城市的硬软件之后,中国足协最终向东亚联盟郑重提出第一候选城市:重庆。“我曾到重庆去看过乙级联赛决赛,重庆的球场--奥体中心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谢亚龙道出了自己对重庆最满意的地方。“不过最终的决定权还在东亚联盟,我们只是提议。”没有意外,东亚联盟一致通过——重庆将承办2008年东亚四强赛!“这是一个惊人的结果,这说明足协和东亚联盟执委会均对重庆的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我恭喜重庆。”谢亚龙向家乡发来了最诚挚的祝贺。

  新闻发布会上

  龙王答问妙语连珠

  随着小仓纯二用并不标准的发音说出“重庆”二字,东亚联盟正式将2008年东亚四强赛的承办权交到了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手中,然而对于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来说,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第一关是充满各国记者尖锐问题的新闻发布会。

  未能获得承办权的其他城市记者颇为嫉妒的表示,“为什么东亚四强赛在日本和韩国都是由多个城市主办,在中国就分给重庆一家呢?”小仓纯二正要回答,谢亚龙伸手止住了他,“我先说说。”龙王耐心解释到,“原本就是两个城市,女足比赛就在永川,男足在渝中。别忘了重庆是直辖市,永川和渝中相当于重庆直辖市下的两个地级市。”而有记者表示,足协偏向重庆举办,是否有因力帆降级、从而力保重庆足协的嫌疑?“绝对没有!”谢亚龙郑重表示,“重庆用自己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征服了东亚联盟,将2008年东亚四强赛主办权交到重庆手中的不是中国足协,而是东亚联盟。”

  申办成功之后

  龙王提醒未雨绸缪

  作为2004年亚洲杯小组赛承办城市,重庆除了获得大赛举办经验外,更让人见识到了重庆球市、球迷的火爆。从山城走出去的谢亚龙自然明白山城人民的热情有时候比烈火还旺,“重庆人性格火暴,要保证锦标赛有序进行,必须做好球迷的工作!”

  没有比重庆人更了解重庆人了,谢亚龙此刻最担心的就是重庆球迷火一般的热情,“东亚四强赛这一东亚顶级的足球赛必将吸引大量球迷,考虑到重庆人火暴的性格,主办方应该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相关的安全保障工作。”今年四月,东亚联盟将再次派出工作组赴重庆考察进度,“我希望届时能看到一个更完美的重庆,希望重庆人到时候能自豪的宣布:我们准备好了。”

  而在昨晚,谢亚龙还在多次和重庆市体育局长吴建华和市足协主席段杰通电话,内容只有一个,细心准备,继续努力,一定要让重庆市办好这次比赛。 (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