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承办2008东亚四强赛 重庆期待以此刺激足球复苏

  承办东亚四强赛重庆迎来两大发展机遇

  全面展现重庆风采

  在直辖十周年之际,能够取得又一项国际大型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赛事的举办权,无疑是重庆值得高兴的事情。十年来,重庆在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城乡面貌、教育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69家世界500强企业抢滩登陆、工业投资增加近6倍、技术交易额连续7年列西部第一、预计人均GDP在2012年将增加到22000元、《中国经济周刊》将重庆评选为2006年全国十大和谐城市之首……这一系列的数据都说明,重庆在“硬实力”上已经得到了世界的认可,而体育赛事则是重庆“软实力”的代表。

  市足管中心主任高健表示,申办东亚四强赛的成功,得到了市委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且和公安、媒体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分不开。

  通过举办东亚四强赛这样的国际性赛事,重庆可以向世界展示现代化的体育场馆、数量众多的豪华酒店、重庆人民的好客以及重庆市民优良的素质等等。用“多办大赛”的方式展现重庆直辖市的风采将成为一个新的契机,同时也标志着重庆大型体育赛事的一个新的起点。如果东亚四强赛能够取得成功,无疑将刺激世界赛事组织对重庆的青睐,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性赛事进入,直辖市的风采也能传播得越远越广。

  刺激山城足球复苏

  可以说,申办东亚四强赛的成功像一针强心剂刺激了重庆足球人复苏足球的决心。在重庆足球跌落谷底时,这样的任务更显得任重道远。

  足球的根本依然在青少年,高水平赛事的目的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足球运动中来,吸引更多高水平的教练员来发展重庆足球。这两点正是目前重庆足球所缺少的。在职业队伍萎靡的情况下,重庆足球的后备人才也开始出现断层,愿意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因此,当重庆市足协为十一运会准备的队伍在去年打出成绩以后,相关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在去年9月的全国U17第一阶段比赛中,市足协将下属的适龄队伍和为十一运会准备的队伍合并在了一起参赛,尽管只合练了一年,但这支队伍却意外地取得了亚军的成绩,并因此进入了全国A组赛事。

  事实上,市足管中心主任高健在去年就曾提出:积极开展群众足球运动是重新营造良好足球环境的重要手段,“只有恢复当年金牌球市的氛围,我们的职业队伍才能得到更加充足的发展动力。”因此,除了继续培养和重视目前这支底子不错的青年队外,重庆方面已经把东亚四强赛看成是一个难得的发展契机。但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不可能经常落户重庆,因此尽量地举办足球大赛被看成是刺激重庆球迷胃口的重要计划。除去年承办了乙级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外,重庆今年5月份还将承办全国女足足协杯赛事,10月份则是亚洲U19女足比赛。特别是有4支球队参加的亚洲女足比赛,被看成是重庆方面对东亚四强赛的一次预演。重庆筹委会从球市、宣传、安保、接待等各方面高速进入状态,一来为了演习,二来也为了提前调动球迷们的情绪。

  高健表示,未来五年,重庆足球将以青少年足球普及和人才培养为重点、以加快足球产业发展、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为捷径,“以科学的发展观,实现重庆足球的复兴。”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