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联赛:让“黄牛党”转行“职业看客”?

     新华社重庆3月1日体育专电 中超联赛:让“黄牛党”转行“职业看客”?

    新华社记者刘卫宏

    “黄牛党”看来要淡出中国足坛了,因为他们在中国顶级联赛的连年熊市中基本失业。

不过现在爆出“利好”消息:在中国足协的政策引导下,在即将默默开战的中超联赛中,他们可以转行成为“职业看客”。

    2007年中超中甲会议确定了今年联赛的四个工作重点,其中一条就是提高联赛水平及观赏性,要求各俱乐部采取措施把观众拉回看台。足协为此出台了一条极具“创造性”的规定:球队的联赛上座率与年底分红挂钩,平均每场比赛的观众不到1万人要扣罚5%,不到5千人则扣罚10%。

    这一举措引来一片赞叹:中国足协“太有才了”!

    中国足球的确需要重塑形象,尤其需要提高联赛水平和观赏性。去年,中超的平均上座率只有一万余人,虽然在数字上比前年略有增加,但普遍认为其中有水分,中超球市已在事实上成了“王小二过年”。比如深圳、沈阳、重庆等球队的比赛,看台上常常只有两三千人。

    失去球迷的联赛,必然是死路一条。在过去几年中,“假赌黑”年复一年地发作,将球迷折腾得心灰意冷,这才死心而去。因此,要拉回球迷,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营造健康的联赛环境,逐步消除中超的形象危机与信任危机。

    中国足协日前决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600万元的广告资源,这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对重塑联赛形象而言还远远不够,而且对拯救中超球市也不会有太大作用。力帆集团自2001年以来在助学、救灾、助残等方面捐赠了四五千万,可是多数球迷仍然对力帆足球不满,洋河体育场的看台越来越空。

    今年的中超联赛仍然慌乱而滑稽:看看足协,赛程只定了三轮,升降级方案没有明确,主赞助商仍无着落;看看球星,郑智和孙祥等人走了,引援市场却波澜不兴;看看球队,去年没人捧场的金德远走他乡,申花让联城“吞并”了,还弄出轮流坐庄的双队长制……

    冷眼观望今年的中超,很难相信会如足协所愿,再现欣欣向荣的火暴景象。依靠足协的约束,不能拉回球迷,足协去约束俱乐部,更不能拉回球迷。中国足协在这里犯了一个逻辑错误。

    真的,以往可以在中场休息时安排表演吸引球迷,虽然无关痛痒,却也得过且过。现在,要完成中国足协的“考核指标”,要么雇佣“职业看客”,要么球队老板让公司职工成为“准职业看客”,排队去填看台。

    这似乎是一个幽默。但是如果今年的中超赛场真的出现了“职业看客”,那才是中国足球天大的幽默。(完)2007/03/01 16: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