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07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动态

前场缺准星中场少灵魂 中国女足战法国尽显劣势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中国女足在法国波尔图结束了阿尔加夫杯赛前与法国队的一场热身赛,以0比2败北。在超过3500名观众面前,法国队在新帅布鲁诺带领下迎来新年第一胜。中国队则无论在身体还是技术意识上都处于劣势。

  门前险象环生

  连连摇头,频频换人,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眼睁睁看着中国队惨败于对手法国队。排名比中国队前3位的法国队,整场比赛控制着局势,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法国队利用角球,先后于第47分钟和第87分钟敲开中国队大门。


  反观中国队,直到第22分钟,韩端才完成首次射门,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扑出。第30分钟,“韩刘”上演绝妙配合,9号韩端在左路过人后一脚直传禁区,20号刘卅起脚过于犹豫,被对方断下,错失一次极好的得分机会。

  第47分钟,法国队终于把握住一次角球机会,中国队后卫解围未果,法国队3号希内乘机吊高,球从门将张艳茹头顶飞进大门。此后,中国队禁区内依旧数次出现混战局面,幸好对方运气欠佳。王海鸣换下韩端等人之后,中国队依旧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城门再度失守,最终0比2完败。

  得分武器缺乏

  中国女足缺少得分武器,指的是缺少能足以打败对手的技战术。综观全场比赛,几次破门机会均由韩端创造,她成为中国队的唯一亮点。可惜,由于中前场的脱节,队友无法给韩端更多的支持。状态不错的韩端依靠更多的,是个人出众的突破能力,法国电视台的解说员称韩端是目前为止表现最出色的中国球员。

  毋庸置疑,马晓旭赴瑞典踢球使中国女足的攻击力有所影响。从“韩马”组合到“韩刘”组合,韩端失去了一名昔日配合默契的好搭档,更换搭档,韩端和刘卅的配合必然有一个适应过程。不过,韩端表示,赢球靠的是集体力量,一个人的离去理应不足以对全队构成很大影响。韩端说:“教学赛输球对于即将征战阿尔加夫杯的女足,敲响了警钟。”

  女足阵容不强

  没有老队员,没有王丹丹,今晨亮相的中场,几乎都是新人,其中有2004年世青赛夺冠的王海鸣的爱将。新版中场的布置,完全是王海鸣思路。可惜,无论是技术细节,还是比赛节奏,几名小将都难担重任。中场队员缺少前插、策应,直接导致两名前锋在对方禁区内孤立无助。中国女足的中场难觅如刘爱玲般闪光人物。

  有消息说,出征前,足协曾向王海鸣透露这样一个信息,如果阿尔加夫杯的成绩好,他将得到转正。然而,留给中国女足的时间已经不多,女足内部混战必须尽早结束。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打造出一套成熟阵容,应当是中国女足最先考虑的问题。

  见习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