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淡看落选劳伦斯奖提名 最重要任务北京奥运

  劳伦斯奖提名公布,相较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的如愿入围,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的出局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毕竟他在去年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但最终,刘翔还是没能和阿隆索(阿隆索新闻,阿隆索说吧)、卡纳瓦罗(卡纳瓦罗新闻,卡纳瓦罗说吧)、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鲍威尔、舒马赫以及泰格•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一起角逐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殊荣。最佳女运动员方面,海宁(海宁新闻,海宁说吧)、伊辛巴耶娃(伊辛巴耶娃新闻,伊辛巴耶娃说吧)、克鲁弗特(世锦赛七项全能得主)、马纳多(欧洲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锦标赛四枚金牌得主)、毛瑞斯莫(毛瑞斯莫新闻,毛瑞斯莫说吧)和莎拉波娃(莎拉波娃新闻,莎拉波娃说吧)将展开角逐。

  其实,刘翔与劳伦斯的缘分从他获得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金牌那一刻开始,就有些若即若离。2004年12月,刘翔和邢慧娜(邢慧娜新闻,邢慧娜说吧)一起,第一次和劳伦斯奖有了交集。2005年3月,刘翔顺利入围年度最佳新人,并于5月16日捧起了奖杯。2005年,刘翔延续着自己不错的竞技状态,但最终因为没有取得太大的突破,与劳伦斯失之交臂。2006年,当刘翔骄傲地坐在记录着12秒88成绩的计时器上时,人们又开始期待他可以挟这次巨大的突破,与劳伦斯奖再续前缘。

  不过,和外界的十二分期待不同,刘翔本人对于劳伦斯奖,似乎并不十分看重。在提名揭晓之前,刘翔就曾表态,“我并不看重这些。现在连提名还都不知道有没有,我不想评价些什么。”

  昨天获悉提名未果,刘翔并不感到有任何遗憾:“从雅典奥运会到现在,我确实经历了很多。拿奖固然会特别开心,但从心理上来说,我自己看得并不是太重。”

  “我觉得,现在对我来说,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刘翔说:“我很清楚,只有你做得更好,才会有更多人认可你,去给你更多的奖项。对于我现在来说,我想我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好好训练,全力去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小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阿隆索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