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向香港商人提供赛马信息 澳骑师面临两年半监禁

    搜狐体育讯 澳大利亚著名的赛马手克里斯·穆恩斯需要在监狱里度过两年多的时间了,由于在比赛中向裁判行贿以及参与赌马、泄露内幕等罪名,他今天被判入狱2年半,这给这位天才骑手的职业生涯蒙上了巨大的阴影,1998年他曾经赢得过墨尔本杯赛的冠军。

  在法庭上,已经37岁的穆恩斯身着黑色外衣、蓝色衬衣、一条粉红色领带,他健壮的身躯在法庭上并没有显得非常沮丧,并且异常平静的听完了地方法院的宣判。不过他的律师显然不希望自己的当事人受到这样严厉的处罚,在法庭上与法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而且在判决宣布以后,他立刻向场下的记者表示,自己将会和他的当事人进行上诉,以求得到最为公正的判决。他认为虽然自己的当事人违反了香港赛马的规则:禁止骑师参与赛马的赌博,并为其下注,但是他不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这仅仅是当地赛马委员会的事情,并应该被起诉到法院。

  不过法官并不这样认为,当庭法官布朗表示:“穆恩斯泄露了比赛的秘密,他让很多人知道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情况,这已经触犯了法律。”而穆恩斯的律师则认为,穆恩斯的违规并没有让那个其他任何人从中获得任何经济上的收益,所以穆恩斯的行为并没有构成犯罪。他认为这样的判决是不公平的,根本没有从中获得什么收益的穆恩斯,将会经历人生最大的打击,这样的判决会毁掉一个优秀的职业骑手和他的家庭。不过法官布朗却表示:这样的行为发生在一名职业骑手身上,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声誉。

  检察官表示,从2005年到2006年3月间,穆恩斯曾经17次向香港的商人安迪·劳提供赛马的信息,在这其中包括了29匹赛马,而安迪·劳则通过中间人向穆恩斯支付酬劳。而且很多比赛是穆恩斯自己亲自参加的比赛。这位中间人同样向法官提交了不利于穆恩斯的证词,这些证词都表示穆恩斯参与了这些违法的活动。

  不过穆恩斯的律师则认为中间人的证词明显缺乏公正性,是一种自私的、错误的言论,不过穆恩斯自己赌马的行为却是证据确凿的。

  对于穆恩斯来说,他将要面对的一定是法律的严惩,因为赛马在香港和澳大利亚都是一项非常受到重视的体育以及社会活动,每年因此产生的经济产值都会成为当地政府收入的一部分,所以肃清其中的毒瘤是当务之急。 (搜狐体育 高赫宇)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恩斯 | 安迪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