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排协解读新名单 徐利:新兵攻略导致楚金玲落选

  在2月28日中国排协公布的新一届中国女排18人大名单中,辽宁老将张越红的回归及另外两名年轻二传魏秋月和韩旭的首次入选以及张萍、楚金玲和李姗3人的落选成为焦点。为此,中国排协主任徐利特地对这份名单进行了解读,他说:“这是一个以老带新的阵容,其中在二传位置上基本是重起炉灶,下定决心在短时间内培养新人。

  培养新二传

  新人不再“陪太子读书”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女排两位老二传冯坤和宋妮娜一直饱受伤病困扰,难以坚持正常训练,为此,中国排协将冯坤送往美国进行彻底治疗,并将魏秋月和韩旭招入,进行重点培养。天津队的魏秋月曾在去年的集训中临时进入国家队,1987年出生的北京小将韩旭则是彻头彻尾的新人。

  徐利特别说明此次韩旭并不是像往届一样只是扮演临时角色,而是队中有意下力气培养的队员。排协希望能够成功复制去年培养王一梅的成功范例,将魏秋月和韩旭培养成为新的能挑大梁的二传。

  重召张越红

  被其精神所感动

  32岁的辽宁老将张越红在阔别国家队两年多之后再次回归,出乎许多人的意料,徐利特别指出,以30多岁的“高龄”仍活跃在排球场上的运动员,在国际排坛上并不少见,但像张越红这样能将状态、心理和技术都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上非常难能可贵。

  徐利说,重新召回张越红,除了是被她的精神所感动之外,还因为她坚持了两个赛季的联赛,而且她为球队去年夺得联赛冠军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

  楚金玲落选

  综合考虑才忍痛割爱

  楚金玲在国内是非常不错的主攻手,一直都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在国际比赛中也有过不错的表现,但徐利称,中国女排队委会综合考虑了她的身体条件、特长和心态后,认为她在关键时刻还难以挑起大梁。另一位落选的天津老将张萍,则是因为双膝软组织劳损性受伤,去年一年都在康复,身体状况难以适应高强度比赛,因此队内决定此次暂时不招其入队。

  有关人士认为,中国排协此次对女排的调整,主要是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压力很大,而女排的现状又难以让人满意,女排队委会此次是下定决心补充新人,增加队内竞争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徐利 | 魏秋月 | 楚金玲 | 韩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