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金德俱乐部正式宣布落户长沙 4日主场迎战实德

  直到前天,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都还一直在媒体面前保持着相对低调。但随着“长沙金德”的确认和最终诞生,在正式宣布金德落户长沙的前一天,还在“打点滴”何兵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自己对长沙金德诞生的欣喜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选择长沙作为主场?

  何兵(以下简称何):长沙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在文化和体育事业的发展上独树一帜,而近几年,长沙通过承办各项体育赛事,已经具备了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和球迷基础。同时,在我们与长沙各方面的接触当中,我们感受到了包括长沙市委市政府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热情和大力支持。我们认为,把家安在长沙将对金德足球的发展和成长有着重要作用,最终我们在全国八家候选城市中选择了长沙作为我们的家。

  记:为什么说“长沙金德”不是一个单纯的更名和主场变更?

  何:我们到长沙来,不仅仅是主场设在长沙,俱乐部也迁了过来,并且以“长沙金德”的名称在长沙进行了工商登记,而球队也叫做长沙金德足球队。今后,我们不仅代表长沙征战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也会作为长沙代表队参加其他国内足球比赛。一句话,我们就是一支长沙足球队。

  记:长沙金德将会给长沙体育乃至长沙人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何:作为一家老牌的职业足球俱乐部,金德将会给长沙注入职业足球的因素,高速度、强对抗的职业足球肯定会丰富长沙市民的业余生活。在联赛赛场上,长沙金德的表现也必将使长沙在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新版图上占据重要位置,“长沙”二字必将响彻全国赛场。同时,有了长沙金德足球队,长沙足球的发展也会迎来一个新的机遇。

  记:在本报的一次调查中,大部分长沙球迷都很关心金德将如何融入长沙本土?如何扎根长沙?

  何:我们已经是长沙的球队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更好地融入长沙。我们会坚持金德一贯团结、进取和敢打硬仗的作风,学习长沙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打造一支真正的有长沙特色的球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长沙扎下根来。

  记:长沙球迷一直非常希望长沙金德队中会有长沙球员加盟,俱乐部在这一方面是如何打算的。

  何:可以说,从确定安家长沙开始,我们就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也付出过努力(记者注:原湖南湘军、现在湖南湘涛队的主力边卫唐宇轩曾经被金德看中,但最终因诸多原因而暂时没有成功)。虽然没有成功,但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引进和培养长沙球员的想法!我相信下个赛季,球迷将会看到长沙球员在长沙金德队中出现。同时,我也想告诉长沙有志于足球的年轻人,金德俱乐部欢迎他们的加入。

  记:最后你想对长沙球迷说什么吗?

  何:我们一直认为,球队和球迷是“舟和水”、“小苗与土壤”的关系。也就是说,任何时候,我们的生存和发展都离不开厚实的球迷基础和热心足球的市民。我们球队的存在就是因为球迷而存在,希望长沙球迷能够支持长沙金德,并且把它当做长沙球迷自己的孩子来看待。

  金德来了球迷乐了

  本报讯(记者 郑湘平)湖南球迷在观望中终于得到了一个结果。尽管不是Made in长沙(长沙制造),但金德已经决定挂上“长沙金德”的招牌,成为湖南球迷心中的“子弟兵”。金德此举对于球迷而言,虽然不至于欢呼雀跃,但也着实是件值得大家开心的事情。

  为自家人加油

  金德入湘以来,由于俱乐部在湘人手不足,球迷工作开展得相当缓慢,也让许多球迷感觉到有些不痛快。然而,在球迷与俱乐部的一些交往中,金德俱乐部所表现出来的那种积极与球迷合作的态度,让球迷与俱乐部之间互相达成了共识,湖南球迷主动组织、主动策划,为俱乐部新赛季的球迷事务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球迷王毅提出的关于创建长沙金德球迷会的计划已经得到金德俱乐部的认可,也正在逐步实施。“俱乐部很赞成也很支持我们的做法,在首场比赛中,我们将先组织起一个百人助威方阵。”王毅认为,既然现在已是长沙金德了,金德就应该成为长沙球迷、湖南球迷的自家人,所以,我们就应该为这支长沙的中超球队创造最好的赛场氛围。

  此外,龙骑兵球迷协会也正式定名,球迷李忠已作好了为长沙金德加油的准备。“起码在我个人看来,长沙能够拥有一支中超球队,能够在自己家门口看到中超比赛,这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我们也没有理由不为这支球队去加油!”

  不是过客就是“一家人”

  有很多人已经不再谈论中国足球了,王强就是其中一个,但在听说长沙金德将正式挂牌的消息之后,他还是感觉有很多话要说。“人总有一点护短,所以我们也不想长沙的这支中超球队踢得太难看!”他还认为,既然已经定名长沙金德,俱乐部就要安安心心地把自己当成“长沙金德”,不要老想着也许踢上一年半载就会回沈阳去了。“长沙有很好的条件,场地好,氛围好,政策也好,完全有希望打造一支优秀的中超球队。只要俱乐部的态度明朗,球迷就会死心塌地地支持他们,球市自然也就好起来。到那个时候还用得着担心别的事情吗?”

  “只要球踢得好,还怕没观众吗?说不定什么时候我这个不懂足球的人也会去球场喊上几嗓子,也为咱们自己的球队加加油。”一位的士司机也对记者表达了这样的心声。显然,金德定名长沙金德也引起了许多平时不太关心本土足球的人的注意。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人认为,目前长沙的娱乐氛围在全国都是出了名的,而能够拥有一支中超球队,这对于提升长沙整个城市的品位都相当有帮助。

  湖南足球迎来了第一支中超球队,长沙市也迎来了第一支职业球队,如何为这支球队的成长营造最好的氛围,这需要我们把他当成自家人,需要我们一起来呵护他、支持他。

  魏华松: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球队

  记者 涂坚毅

  “这是一件喜事”,在金德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前一天,作为金德落户长沙的重要参与者,长沙市体育局局长魏华松终于有时间坐下来疏理一下自己的情绪。在先后承办了众多大型足球赛事之后,长沙又真正拥有了一支自己的中超球队,这让魏华松的心情很愉快。

  记者(以下简称记):金德入湘一事几经周折,最终落户长沙,成为长沙的球队,这个过程是不是充满了艰辛?

  魏华松(以下简称魏):不能完全这么说,在整个过程中,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而双方都极有诚意,最终落户长沙是双方积极努力的结果。

  记:事情最终有了结果,你现在最想说什么?

  魏:我最想说:长沙终于有了自己的球队——长沙金德!

  记:您似乎对“自己的球队”很在意?

  魏:对!当初一开始与金德接触时我们就一直坚持:金德来长沙,不能只是主场迁过来,还一定要叫做长沙金德,也不能只是“叫做”长沙金德,还要真正成为长沙的球队。现在这一切都实现了,长沙金德就是一支真正属于长沙的球队!

  记:一支职业足球队对于长沙来说意味着什么?

  魏:长沙现在正致力于构建和谐社会,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一支职业足球队能够对长沙的体育市场和消费起到积极的作用。作为长沙的一张名片,长沙金德将会更好地对外宣传长沙。

  在另一个方面,足球也是最能激发热情和自尊心的运动,长沙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也能够通过它更好地得到发扬和宣传。足球本身就是一种文化的体现,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在长沙这块湖湘文化的典型热土,足球也会以它独特的方式得到滋养和成长。我想,这就是为什么长沙需要一支职业足球队的理由。

  记:湖南并不是第一次搞职业足球,你认为长沙金德的前景如何?

  魏:长沙的足球市场、球迷热情早已名扬国内,更重要的是,这次长沙金德将是彻底地属于长沙。金德俱乐部原来就有着多年的管理经验,这样的结合,我们没有理由不对长沙金德的未来充满信心。现在,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充分重视,而普通的市民和球迷也对长沙金德极为欢迎和认可,我想,长沙金德有着美好的前景。

  任重而道远

  中国球迷少了,其实只是说中国足球的球迷少了;搞职业足球没有出路,其实是说如果不是真心想搞足球,只会把足球搞得没出路。

  所以,我理解了一个叫魏华松的体育局长为什么会激动地挥舞着手说:长沙终于有了自己的球队!更理解了为什么曾经无数次被足球伤害过的长沙球迷在长沙金德诞生的时候突然变得异常激动——因为前者代表了想认真搞足球的人,而后者则是一群真正爱足球的人。

  其实我想说的是:球迷并没有少,只是在打架的足球面前、在有黑幕的足球面前、在技术糙却无比“窝里横”的足球面前,甚至在做过很多事,却很少做对的中国足协面前,他们都不得不保持沉默,然后消失。长沙金德的总经理何兵说,球队和球迷就是舟和水、小苗和土壤的关系。可见,事情已经明白得不得了。

  孔子最担心的事情是“礼崩乐坏”,江山社稷会因此而岌岌可危。但孔子还说了:礼失,求诸野。用现代汉语来表述,大概是说礼已崩乐已坏,可以到基层去、到群众当中去寻找,以重新构建维护社稷江山的“礼乐”。可见在群众当中,礼永远是不会消失的,关键是你愿不愿意去找,怎么去找。

  所以,中国足球不是没有希望,不是没有球迷,不是没有“礼”。现在就给长沙金德唱赞歌当然有点早,成为长沙球迷自己的球队,也还有一段需要支持和得到认可的过程,但我们还是看到了一群打算认真搞足球的人,这就有希望——起码,还有人要看足球,还有人愿意搞足球。

  不过,长沙金德不是现在喊喊就可以的,他们任重而道远,我们也任重而道远。涂坚毅

  金德首战实德(主队在前)

  3月4日 金德-大连

  3月11日 金德-申花

  3月18日 辽宁-金德

  4月1日 金德-青岛

  4月8日 山东-金德

  4月15日 长春-金德

  4月22日 金德-国际

  4月29日 天津-金德

  5月6日 金德-联城

  5月13日 北京-金德

  5月20日 金德-浙江

  5月27日 河南-金德

  6月17日 金德-武汉

  6月20日 深圳-金德

  6月23日 金德-厦门

  8月12日 大连-金德

  8月19日 申花-金德

  8月22日 金德-辽宁

  8月26日 青岛-金德

  9月2日 金德-山东

  9月5日 金德-长春

  9月9日 国际-金德

  9月16日 金德-天津

  9月23日 联城-金德

  9月30日 金德-北京

  10月7日 浙江-金德

  10月21日 金德-河南

  10月28日 武汉-金德

  11月4日 金德-深圳

  11月11日 厦门-金德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华松 | 何兵 | 孔子 | 涂坚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