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名单:胡佳劳丽诗落马 何冲何姿新人接棒

跳水名单:胡佳劳丽诗落马 何冲何姿新人接棒
上图:秦凯(左)王峰(中)和何姿在观看队友训练

  记者 苏荇报道:中国跳水队昨天公布了参加世锦赛的名单,两名广东籍奥运冠军胡佳(胡佳新闻,胡佳说吧)、劳丽诗落选大名单,但小将何冲、何姿及时接棒。广东两代选手的更迭也是国家队新老交替的缩影,在领队周继红公布的这份七男七女大名单上,清楚地显示年轻选手逐步挑起了大梁。

  在14人的大名单上,女队尚有三名老将

  压阵,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吴敏霞(吴敏霞博客,吴敏霞新闻,吴敏霞说吧)、李婷带领小将何姿、陈若琳、王鑫、贾童出征,形成以老带新的阵形。

男队则完全是小鬼当家,广东小将何冲当仁不让地充当领军人物,加上出道已有一段时间的另一名广东选手罗玉通,率领近一年多来上升势头甚猛的火亮、林跃、周吕鑫等小将,将对本届世锦赛的金牌发起猛烈冲击。

  今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游泳世锦赛,是决定2008年奥运会跳水项目参赛资格的选拔赛之一。虽然周继红表示多派年轻选手参赛,让他们通过世锦赛增加经验,对2008年奥运会的人员选拔没有任何影响,但落选此次比赛的选手无形中少了一半进军奥运会的机会。

  对于广东两名老将的落选,周继红解释说,劳丽诗虽然经验丰富,但由于本次世锦赛以锻炼新人为主,所以要给小将让路;而胡佳去年两只眼睛先后做了手术,冬训时才恢复训练,以目前的状态很难参加世锦赛。事实上,去年重返国家队的劳丽诗在训练中,面对年纪比她小的竞争对手,已有力不从心的感觉,胡佳更一度处于半休战状态,两人的出局并不意外,反倒是两名广东小将的接棒令人惊喜。上届世锦赛初出茅庐就斩获一枚男子单人3米板铜牌的何冲,凭借超高难度的动作,经过两年一系列大赛磨练已被公认为中国男队的新核心人物。更令人惊喜的是年仅16岁的何姿也已崭露头角,在亚运会一米板比赛中,以微弱差距输给师姐吴敏霞,收获一枚银牌。亚运会后,周继红对她大加赞赏,认为中国队选手虽包揽所有金牌,但表现有些瑕疵,唯有何姿的这枚银牌最令她满意,因为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何姿承受住了大赛压力,表现相当出色。

世锦赛参赛名单:

●女子

一米板:李婷、何姿

三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双人三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十米台:陈若琳、王鑫

双人十米台:陈若琳/贾童

●男子

一米板:何冲、罗玉通

三米板:何冲、秦凯

双人三米板:王峰/秦凯

十米台:林跃、周吕鑫

双人十米台:林跃/火亮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郭晶晶 | 胡佳 | 周继红 | 劳丽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