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四川省体育博物馆向海内外征集文物与文史资料

     新华社成都3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全国首个地方体育博物馆――四川体育博物馆开始向海内外征集文物与文史资料。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1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目前体育博物馆正在进行后期运作,争取早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她表示,体育文化应当与体育竞技、体育产业等齐头并进,四川在全国率先搞博物馆就是想对体育文化发展作积极的探索。

    四川省体育博物馆馆长赵德辉透露,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体育文史、体育文物,同时开始在全省范围内普查体育文物,希望有这方面资源的人士与馆方合作。目前,该博物馆陈列面积4000平方米左右,有各类展品资料1万余件。

    四川体育文化资源丰富,1936年柏林奥运会期间,四川选手郑怀贤就参加了武术飞叉表演,成为四川在奥运会上亮相的第一人。四川目前已有8人次获得了9枚奥运会金牌。四川历史上最高的篮球运动员石挪威,身高2米32,踮脚就能手触篮筐。四川的体育艺术作品《千钧一发》、《零的突破》,被国际奥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永久收藏。在现代体育中,四川射击选手张山和网球运动员郑洁、晏紫在世界大赛中都有非常优秀的表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