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范志毅:带坏申花者是上海罪人 告别赛看点多多

范志毅:带坏申花者是上海罪人 告别赛看点多多

范志毅与自己的球队合影

    搜狐体育讯 3月的第一天,江南的春雨依然淅淅沥沥地下着。今天是新申花誓师大会的日子,然而代表上海足球最辉煌时刻的核心球员范志毅(范志毅新闻,范志毅说吧)也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开始,著名的意大利运动品牌迪阿多纳(DIADORA)将赞助他所执教的苏州趣普士队,一支乙级球队。

  午饭时,范志毅依然像一个大佬一样,招呼着上菜。“别客气,来这里吃点特色的。

”不再踢球的范志毅依然精瘦精瘦的,显然他这种类型是不会胖的。“你怎么不吃啊?”“我习惯了,中午就喝杯咖啡,吃根香蕉,其他不吃的。”范志毅依然保留了英国踢球期间的饮食习惯,吃太多的东西对身体负担太多,即使当了教练也是这样,也许,他是中国足坛身材最标准的教练。

  对于现在困境与烦恼,对于未来的展望与期待,对于过去的回忆与感伤,范志毅与搜狐体育敞开了话题。

  三个月队员没拿工资

  搜狐体育:去年这个时候,你这里非常困难,20多个球员在训练休息时就喝一桶纯净水,现在的情况是否有了改变。

  范志毅:比起去年的条件当然有了改变,苏州市政府与体育局在方面给了我们很多便利。但我们很清楚自己现在的位置,是中国三大职业联赛中最低的一个档次。我也不怕说出来,我们球队的投入有限,队员三个月都没有拿过工资,合同都没签,我也没有拿什么钱,但是没有球员问过我钱这个字。我觉得一定要让大家认可之后,肯定会实现自己价值的。关键是怎么通过努力,收入来自于自己的能力,职业球员的身价届时会体现的。

  搜狐体育:作为上海乃至中国最成功的球员,现在委身于苏州担任一个乙级队的教练,一年来你自我感觉如何?

  范志毅:当教练与球员不同,现在处在的地位也不同,我现在还是很有信心的,虽然我们困难很多,但我这个人是不愿意将困难放在嘴边的。现在我们的当前任务是怎样让当地人认可我们,是一支苏州本地的球队。我们的球员来自五湖四海,在这里踢球就要将自己当成一个苏州人,有了这个平台,我们才可以有新的挑战。

  搜狐体育:我注意到,你的球队里多出了前上海国际队的詹可强与华尔康等打过中超的球员,那么今年的任务是冲甲吗?你觉得乙级联赛苏州趣普士处在什么水平?

  范志毅:说实话,我对这个环境很陌生,毕竟对乙级联赛还不是很了解。但无论我们处在什么水平,按照我的性格,肯定是要冲甲的,否则我们挖来华尔康与詹可强等干吗,你看他们两人都有中超与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的联赛经验,华尔康以前甚至是国少队的球员,他们都非常年轻,其他队员更年轻,还有很多潜力可挖。

  搜狐体育:现在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大环境很差,但是像迪阿多纳这样的一个国际品牌,竟然会全面赞助一个混迹于乙级联赛的球队,是否仅仅看重了你个人的影响力呢?

  范志毅:说句实话,我也和赞助商说了,拿来100万丢进太湖里面会有很大声响,但是投入我们这个足球俱乐部却什么都没有。几乎是没有回报的,但是人家还是看重我们这样一个有潜力的俱乐部,认为我们的口号“美丽苏州,快乐足球”与他们的品牌很相符。事实上我们俱乐部投入真的不多,我是既要去抓球队训练,还要去谈一些赞助商,因为很多赞助商都是看着我个人来的。

  搜狐体育:这样是否每天忙不过来?

  范志毅:以前我没有白头发,现在有了。每天晚上我甚至都睡不着觉。又要带球队,又要干做推广招商,面临的又是最差的足球环境。现在是市场经济嘛,市场经济说白了就是钱,现在我们用自己的努力,争取到了苏州有关方面的支持,算是迈开了艰难拿的第一步。

  谁带坏了申花就是上海的罪人

  搜狐体育:对于申花与联城的合并你怎么看?

  范志毅:从我们足球圈内的人看,实力增强了,我相信朱骏,他有这么大的魄力,相信不会办差。但话又反过来说,如果谁带坏了申花,就是整个上海的罪人。申花是上海的名片,所以我呼吁足球圈内的,与你们媒体,都要站起来支持朱骏。

  搜狐体育: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你觉得新申花的实力如何?怎样看待今年中超的走势。

  范志毅:新的申花由两支球队合并,表面现象是球员实力增强了,但底下到底怎样还是不清楚,足球场上毕竟只有11人在比赛,关键是新赛季一开始怎么融合。44个人的球队啊,要管好不是那么容易的。其实今年很多球队都很强,像山东毫无疑问是最强的,北京现在有了李章洙,不会差到那里去,长春打法很积极,球员也很有实力,还有大连,申花要夺联赛冠军不是很容易的。

  搜狐体育:你觉得44个人的球队会出现什么问题,像郜林等很多优秀球员会没有机会。

  范志毅:没错,这样肯定会荒废了很多球员,我建议是将一部分球员租借出去,提高联赛的整体水平。就拿郜林来说,你是国奥球员,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一样没用,对自身没有好处。我什么没打过?乙级联赛都打过呢,关键是这44人中呈现一种竞争机制,如果你是最好的,那什么都不必担忧了。

  搜狐体育:现在的申花的确空前的强大,尤其是在板凳深度上,那么你觉得他们会重现95年的辉煌吗?

  范志毅:不可能。那是什么一个年代?现在足球是什么环境?95年时候你也知道,一到周六下午,马路上都没人了,都在家里看申花的直播。酒吧饭店的生意好了。犯罪率下降了。周一在公共汽车上,人们谈的都是申花,连工业产值都上升了。现在要回到那段时刻,想都不要想。吴金贵曾经拿过一个冠军,但是能与95年相比吗?

  亚洲足球不会忘记我

  搜狐体育:我们知道你总有一天还是想回上海发展,而现在上海足球似乎将你忘记了。相反亚足联却没有忘记你,还邀请你去参加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的抽签,对此有何感想?

  范志毅:我现在只想在这里安心做好这支球队,至于谁将我忘记一点关系都没有,做球员的四海为家习惯了,我到别人记得我的地方去。

  搜狐体育:你想过将来进国字号球队吗?

  范志毅:每个人都要有一段时间证明自己,当教练我是新手,还需要证明。即使像在球员时期,我早就证明自己是好球员,97年世界杯外围赛,我与郝海东(郝海东新闻,郝海东说吧)、黎兵等这么出色的球员一起还不是没有出线吗?有时候机遇也是很重要的,但我相信机遇垂青努力的人。

  搜狐体育:在上海足坛,你是最有资格去举办一场告别赛的,你想过什么时候正式退役吗?

  范志毅:这要感谢亚足联,他们一直没有忘记我。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凡是得到过亚洲足球先生的人,一旦宣布退役,亚足联会出钱组织这位球员同时代的那些著名球星,到这位球员的家乡来打一场比赛。比如贾巴尔、黄善洪、三浦知良、阿里-代伊、阿齐兹等。我也一直有这个想法,再邀请我同时代那些知名的中国国内球员,在上海与他们打一场告别赛,这是一场亚洲明星与中国明星的对抗赛,还有很有看点的。等时机成熟,我一定会这么做的。

  搜狐体育 张平谊 发自苏州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 郝海东 | 郜林 | 朱骏 | 阿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