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解析2007中超联赛大盘走势:鲁沪分心 天下大乱

  07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战,届时15支球队将对联赛冠军展开角逐。

  从当前各队的实力看,夺冠集团没有太不大改变,如不出意外,鲁能泰山、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北京国势夺争夺联赛冠军。

  上海申花刚刚与上海联城重组,其实力是否有所增加,还有待观察。

由于郑智加盟英超查尔顿,鲁能泰山失去了球队核心兼精神领袖,图巴不得不改变以郑智为主体打造的攻防体系。

  大连实德的整体实力也受到质疑,没有多大改变的他们,试图依靠教练员的变更,增强球队实力的想法多少有些幼稚。此外,实德的外援引进工作也不顺利,而球队核心扬科维奇的老迈,将进一步削弱球队的进攻能力。如不出意外,王者实德将在2007赛季打出防守反击牌。

  与前几家列强相比,北京国安队在转会市场的步子迈得比较大,张永海的到来弥补了穆萨的空缺,郭辉的加盟也加强了球队的进攻能力。在这四支队伍中,由于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只参加联赛,在休能上会占有一定优势。由于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三线作战(亚冠、A3、中超),比赛密度可想而知。从近几年的比赛看,凡受到亚冠拖累的球队,在联赛中的成绩都不甚理想。

  中超第二集团应该包括长春亚泰、天津康师傅、厦门蓝狮、陕西中新、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五支球队。长春亚泰2006赛季结束后调整了教练班子,主教练由高洪波代替了陈金刚。从执教能力上说,高洪波不亚于陈金刚,但从对队员的熟悉程度上看,两人不在同一档次。不过,经过一个赛季的锤炼,人员保持齐整的亚泰队的实力还是有所提高,这支队伍很可能再次制联赛的黑马。天津康师傅和厦门蓝狮在转会市场上没有太大动作,前者在2006年失去于根伟后,表现中规中举,全队经过一年磨合改造后,实力应该得到提升。蓝狮队内部处于动荡,总经理卢光瑞的辞职和主教练的变更让队员变得躁动礁,2007赛季的前景难以预料。陕西中新虽然转走了几名球员,但没有伤及筋骨,随着李毅和虞伟亮的相继到来,实力还有了“明显提高”。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队则是刚刚升入中超的两支球队,从近几年“升班马”的表现看,俱乐部在球队刚刚进入中超联赛的第一年,资金投入较大,拥有相当实力的球队再穿上神秘的外衣,往往能成为黑马,掀起波澜。这几支中游球队的表现,有可能左右冠军的最后归属,他们与强队的交手,将对2007赛季中超的最终结局产生影响!

  保级集团拥有一支庞大的队伍。它们包括了武汉光谷、长沙金德、深圳上清饮、青岛中能、辽宁队在内的五支球队。

  从实力分析,2005赛季的黑马武汉光谷和拥有陈涛、张可、赵铭等国奥小将的长沙金德略占优势。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深圳上清饮、青岛中能及辽宁队则在伯仲之间,降级队伍很可能在他们之间产生。(记者董大宁评述)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