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厦门VS长春 > 最新动态

中超阅兵之厦门:稳定压倒一切 老将奇兵为保级

    搜狐体育讯 概述:去年赛季末,最终在高洪波的率领下取得联赛第八名好成绩的厦门蓝狮(厦门蓝狮新闻,厦门蓝狮说吧),在今年新赛季开始之前发生重大变故。

先是高洪波带领教练组集体转投长春亚泰,后又是蓝狮俱乐部功勋级总经理卢光瑞被迫宣布退居二线。2月28日下午,厦足俱乐部正式向新闻媒体透露了新赛季厦门蓝狮队的目标——先保级再求好成绩。

  赛季目标:保级!

  今年的厦门蓝狮队联赛还没开始就遭遇了重大变故,目前蓝狮方面已经从俱乐部到教练组,基本实现了全面的本土化。高洪波的突然离开让厦门方面感到了很大震动,而导致这一系列重大变故的主要原因还是原来厦门的足球市长张昌平调到省里任职,这直接影响到当地政府曾经许诺的很多优惠政策缩水不少。

  在主教练人选方面,当地体育局否决了前总经理卢光瑞已经快搞到手的王宝山,提出了全面本土化的惊人政策。原助理教练,非行伍出生的高达明成为主教练,但其身份对外宣称为“教练组组长”。另外,领队也由当地人陈庄庄担任。在助理教练方面,厦门籍球员刘欣加入,而杨晨和邹侑根两名现役球员因德高望重也被列为其中。蓝狮俱乐部以及当地体育局高层认为,队伍在经过这么多变故之后,需要一段时间的稳定,所以为球队制定了先保级再求更好成绩的目标。

  球员教练展望:稳定压倒一切

  由于是新的教练班子,厦门蓝狮上下对于目前队伍的状况显得不是很有信心,从教练组到球员都认为队伍需要一段时间的稳定才能谈进一步的发展。厦足教练组组长高达明在1月刚上任的时候就表示,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主要还是以磨合队伍、让新人多积累经验为目标。

  而对于新赛季的具体想法,高达明表示:“我们现在确实是一支弱队,正是因为我们是一支弱队,需要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具备更多的拼搏精神。而联赛开始之后的最初阶段,我们希望队伍能在稳定的基础之上再寻求进一步去获取好成绩。”

  厦门蓝狮俱乐部总经理陈晖表示:“明年是奥运年,前些天的中超中甲会议上,有关领导已要求必须要稳定,无论是俱乐部建设还是联赛,都要稳定,这一点我们厦足举双手同意。”尽管教练组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厦门蓝狮在队伍的骨架方面基本保持了去年的轮廓,杨晨、邹侑根、安琦(安琦新闻,安琦说吧)等国内知名球员依然留在队中,乔吉姆、耶利奇两名倍受厦门球迷喜爱的球星也成功续约。

  备战情况:10场比赛打造新军

  厦门蓝狮队的第一阶段热身计划是在月22日广州体能测试结束后开始的,当时全队在广州的9天时间里一共打了5场热身赛比赛,结果0-4不敌北京宏登,1-0击败广州医药,3-0和5-1两次击败重庆力帆,0-2不敌山东鲁能。2月初全队又转战广州海口,又进行了5场比赛。结果分别为1-0击败武汉,2-2战平河南建业(河南建业新闻,河南建业说吧),0-1再次不敌山东鲁能,3-1战胜韩国大学生队,1-2负于朝鲜国家队。

  应该说这10场比赛充分地得到了教练组希望锻炼队伍的目的,不少年轻队员在这一系列的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其中,与武汉、河南、山东等中超球队的比赛,基本能够反映目前厦门蓝狮的真实实力。

  内援:前国奥大将张然加盟

  今年厦门蓝狮在引进内援方面动作不大,但都很实际。今年30岁的张然来自上海联城曾入选健力宝队,是一名不错的防守球员。当年他留学巴西的时候,隋东亮、黄勇、张永海(张永海博客,张永海新闻,张永海说吧)等随后成为知名国脚的球星都是他的队友。

  厦门蓝狮引进的另一名球员,是来自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的前锋张彭。张彭以租借形式加盟厦足,他身高1米98,场上位置中卫或中锋,职业生涯开始于已经解散了的八一队。他的到来,有助于教练组长将梅尔坎推向中场。曾经被大连队租借到四川冠城打球的张彭去年成为大连实德的替补,在联赛中有7次出场记录。

  外援:三外援都留任

  这两名去年在联赛中帮助厦门蓝狮打进许多关键进球的外援前锋本赛季都得到留任。其中,前总经理卢光瑞在其中起的关键作用非常大。

  前年中超联赛的射手耶利奇在与厦门蓝狮签约时就签的是两年的合同。因此卢光瑞年初很轻松地就将他和他的中方经纪人搞定,确保这名杀手今年继续在蓝狮效力。而卢光瑞在已经卸任的情况下,依然帮助新的总经理参与乔吉姆合同的谈判,并成功帮助蓝狮俱乐部将其留下。厦门蓝狮的前锋双煞组合,将继续驰骋在07年的中超赛场。

  而在去年联赛中途加盟的尼日利亚中后卫梅尔坎,更是被厦门蓝狮积极挽留,今年继续留在队里。他的存在至让厦门队的防线多了一道最为让人放心的大闸。

  阵容:老主力为主

  尽管今年厦门蓝狮在人员上小有变动,但为了稳定起见,联赛开始之初全队还将沿用去年在中超联赛中最终取得第8名好成绩的那套阵容。而新引进的两名队员张然和张彭以奇兵的形式,在比赛中做一定的补充。

  在门将位置上,前国门安琦依然将成为绝对主力。在防线上,杨晨、梅尔坎的中后卫组合将显得更家稳固。在防守压力不大的情况下,助攻能力比较强的杨晨还可以放手冲到中前场与参与进攻。而白磊、王博两名边后卫的主力位置也比较稳定。在中场方面,张天罡、邹侑根、任猛、乐倍思的组合将是教练组的首选,而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前锋线上如果要使用乔吉姆、耶利奇,只有让梅尔坎暂时在场下休息,这对厦门队来说是比较冒险的事。因此由耶利奇搭档一名国产前锋,将是厦门蓝狮前锋线上比较理想的组合。(搜狐体育 熊宝宝)

  预计主力阵容(4-4-2):

  守门员:安琦

  后卫:白磊、杨晨、梅尔坎、王博

  中场:张天罡、邹侑根、任猛、李壮飞

  前锋:张彭、耶利奇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琦 | 梅尔 | 杨晨 | 张彭 | 卢光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