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申花VS北京 > 最新动态

中超阅兵之北京国安:辽宁帮助阵 李章洙欲夺冠

    搜狐体育讯 概述:2006年夺得中超第三名后,本赛季立志夺冠的北京国安动作不小。在沈祥福挂冠而去后,国安重金请来韩国铁帅李章洙,意在小快灵的基础上更多注入铁血气质。

除引进张永海、郭辉、薛申和小将程月磊四名内援外,国安外援引进较为失败,目前仅确定巴西人阿德纳尔多一名外援。新赛季,俱乐部高层给国安队下达的目标是保三争冠。

  赛季目标:保三争冠军

  在李章洙高调入主国安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俱乐部老总李小明明确表示,2007赛季国安不会给李章洙定太高的目标,但成绩应该与2006赛季持平。而拿下两届足协杯冠军的李章洙更是信心满怀表示:“我来国安,目标就是夺冠。”有了李小明不能低于上赛季第三名的最低指标,加上李章洙喊出的口号,国安今年的赛季目标就是保三争冠。

  就北京国安目前的引援情况和队伍实力而言,“保三争冠”的目标稍微有些难度。就新赛季争冠形势来看,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整体实力要高出国安一个档次,此外天津康师傅和长春亚泰和国安实力不相上下。从今年中超的整体实力上看,国安整体实力在前六名,如果能找到一名强力组织型核心和一名外籍前锋,国安有望进入前三名,但要实现李章洙喊出的夺冠目标,希望真的不大。

  球员教练展望:夺冠不太靠谱

  对于新赛季,国安队队员想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力站稳主力位置,而对于主帅夺冠的豪言,绝大多数队员均不看好。一名中场主力球员表示,“国安目前内援和外援引进工作都不是很理想,而且在新赛季可以上三名外援的情况下,国安目前只敲定一名外援,这和申花、鲁能几支强队没法比。此外,目前李章洙带队风格与沈指导完全不一样,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能否出任主力,所以大家最大的目标就是先当上主力。至于球队展望,国安夺冠基本上不太靠谱,这与俱乐部投入有直接关系”。

  李章洙5年后重返中国职业联赛,入主国安第一天就把夺冠挂在嘴边,但在多场热身赛后,李章洙对本土球员的能力和拼搏精神不太满意,最近也不再太多提夺冠的事了。据李章洙关系密切的球队人士透露,铁帅目前比较头疼,外援引进工作不太好,他私下的目标已经较为实际地改为争取打进三甲,夺冠的事情来年再说。

  备战情况:近20场热身赛考察队员

  北京国安队自元月份开始海南集训,然后转战云南海埂和韩国,国安队是所有中超15支队伍备战时间最长地球队,甚至连春节也在韩国集训中度过,李章洙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通过不停的热身赛来考察队员状态和实力,从而寻找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

  三个不同地方的热身赛加起来,国安队打了近20场比赛,但胜率不及50%,球队整体实力和队员状态都让铁帅不太满意。在云南海埂期间输给青岛中能之后,李章洙甚至直言要打队员。由于几名国脚随国家队进行拉练和集训,加上几名外援迟迟不能到位,国安队整体框架不整情况下,全队技战术演练和队员之间磨合大打折扣。

  内援:辽宁帮张永海郭辉助阵

  在云南海埂集训期间,来自辽足的郭辉和张永海先后火线加盟,国安队整体实力有了一定程度增长。

  对于近400万元签下的张永海,俱乐部老总李小明表示,张永海的技术特点就是速度快,这很适合李章洙进攻足球的战术要求。对于前锋郭辉,李章洙基本上没有评价,这与郭辉目前状态和能力有关。与高大卫相比,郭辉缺乏很突出的技术特点,国安队整个锋线没有进步。

  至于小门将程月磊,那只是国安队着眼未来的人员储备。而第一个回归国安的边前卫薛申,就其目前的能力而言,对提升国安队边路活力意义不大。

  外援:只敲定阿德纳尔多一人

  上赛季,在进球数不多的劣势下,外援穆萨对国安队夺取中超第三名功劳最大。新赛季,国安外援引进工作可以用“起大早赶晚集”来形容,这与国安长期坚持的价美物廉的引援原则有很大关系。本来年前定下阿德纳尔多和堤亚哥两名联城旧部,无奈堤亚哥腿伤严重只能被迫弃用,国安目前只剩下阿德纳尔多一名外援。在争冠队伍中,目前只有小本经营的实德与国安情况类似。

  中超赛场,比德就是外援德质量和数量。在新赛季实施三外援上场新政策下,国安必须火速敲定另外三名实力型外援,只有这样才能完成争三的赛季目标。目前,一名巴西前锋和东欧后腰开始随队试训。

  阵容:国脚无奈成核心

  新赛季,倡导进攻足球的李章洙更青睐352阵型,当然442也是一种重要的补充。在陶伟、徐云龙和杜文辉三名国脚回归后,国安队韩国拉练6场比赛战绩尚可。在李章洙划分的三条线上,身子骨一般的陶伟仍可能出任球队组织进攻核心的角色,在另一名组织型后腰尚未到位情况下,陶伟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决定国安进攻的好坏。在喜好进攻的阿德纳尔多拿了一个中卫名额后,徐云龙中后卫位置的查漏补缺的重要性更加突出,他的上抢、回追和头球的能力,对352新阵的防守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上赛季后半程表现惊艳,小将杜文辉仍处于主力和主力替补之间,如果能将速度和门前得分能力发挥出来,杜文辉将成为国安新赛季锋线的主力球员。

  预计主力阵容(3-5-2):门将:杨智;后卫:阿德纳尔多、徐云龙、张永海;中场:杨璞、隋东亮、候补外援、陶伟、王长庆;前锋杜文辉、候补外援。

  (搜狐体育 金文)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郭辉 | 陶伟 | 徐云龙 | 保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