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开赛在即07中超喜获冠名商 深足旧主解燃眉之急

   相关视频:07中超重燃战火 十五强点兵之深圳上清饮

    搜狐体育讯 2007中超联赛曾担心的尴尬"裸奔"看来已经宣告结束,去年赞助深圳足球俱乐部的金威啤酒集团经过与中国足球协会的紧急谈判,正式成为二00七年中超联赛冠名赞助商。

据记者了解,金威冠名中超的正式新闻发布会如不出意外将在2日进行,虽然中超冠名一事得以圆满解决,但目前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金威集集团都拒不透露赞助金额。

  有消息称,此次金威冠名深足费用高达4000万人民币,记者就此事询问了金威啤酒高层,关于冠名费用,所有人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

  一直致力于打造"健康啤酒,快乐文化"文化概念的深圳金威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在去年冠名深圳足球队后,金威啤酒董事局主席叶旭全曾表示,与体育事业的联姻,必将让"健康啤酒"的概念成功地更进一步。虽然今年未与深足继续签订赞助合同,但借足球这块牌子经营啤酒的营销战略早已确定。

  此次冠名中超联赛并不是金威集团的初涉足球圈。早在2001年,一年一度的中国足球评选颁奖盛典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当时获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参赛资格的中国队史无前例的受到国人的追捧,金威啤酒集团董事会主席叶旭全宣布,金威集团将向在世界杯中进球的国足队员赠送价值10万元以上的999克纯金足球一个,只可惜中国队在世界杯上未能进球,因此也没有球员获得这一大奖。除此之外,李玮锋还曾担任过"金威"的形象代言人。

  自2004年中超联赛开幕至今,中超经历了中国足球最混乱和动荡时期,当记者问为何选择这样的时机为中超冠名时,叶旭全坦然地说:"我们也知道中国足球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经历了许多问题,但这些问题在许多国家的足球都有经历过,相信只要经过中国足协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整理,相信一定不会重蹈覆辙。"他还信心满满地表示,金威看好中超未来的前景。

  据悉,此次金威啤酒赞助中超联赛,除了深圳市政府的出面相邀外,还与其自身经济效益迅速提升密不可分。"2005年,金威的年产量只有20多万吨,而2006年的年产量却提升到了50多万吨。如果说去年涉足深圳足球还有点勉为其难的话,那么如今的金威涉足中超冠名是底气十足。

  中国国内职业联赛从1994年开始,当年万宝路成为第一个职业联赛赞助商。1998年有关方面规定香烟广告发布的限制,百事可乐进入甲A联赛。但由于2001年前后甲A联赛的品牌迅速滑落,2002年12月12日,百事可乐公司发表声明决定提前终止其为期5年的合同。2003年,西门子移动介入,当时他们签定的第一年合同只值500万美元。2004年,西门子出资800万欧元冠名中超,但据说由于中超丑稳不断,又没有升降级,又缺乏中央电视台的直播,实际上双方的合作非常不愉快,800万欧元也没能全部到账。去年爱福克斯的入主虽然曾经被看好,但最终因为中国市场的原因而退出。

  2007年金威啤酒的入主虽然给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带来一件很值得兴奋的事,但这个合作的质量究竟如何,还要取决于中国足协对联赛的综合治理取决于我们中超联赛本身的质量和品牌价值的提升。(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威 | 金威集 | 叶旭全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