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武汉VS天津 > 最新动态

中超阅兵之武汉:"双森"回归 陆博飞成最大期待

    搜狐体育讯 概述:经历了激情的2005赛季后,又度过了平庸无奇的2006赛季,武汉光谷队对于即将来临的2007赛季又有何打算呢?赛季开始前,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为了保证这个目标的实现,俱乐部在内外援引进上不惜重金,超过董事会预算近400万人民币左右。

现在,给了裴恩才一手好牌,老裴能当好这个巧妇吗?

  赛季目标:保八争六任务艰巨

  半程拿下21分,赛季完成保八争六,这是俱乐部给裴恩才确定的目标。裴恩才表示,半程拿21分是自己提出的,他有信心完成。对于保八争六,他表示,只要是全力以赴,还是大有希望。裴恩才如此自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内外援引进,现在的汉军可谓是兵强马壮。但是人员数量上的增加,并不意味着球队整体实力的增强。目前的内援中只有陆博飞是绝对主力,因此新赛季汉军能否使实力得到提升还是个问号。与此同时,中超联赛的外部环境将比上赛季更为“恶劣”。申花与联城强强联合组成了新申花,他们与山东、大连、北京及天津队形成冲冠军团。后进的河南、浙江等队也会为保级下死力,可以这样说,新赛季武汉队的征途决不会平坦,进入中超第三年,将是武汉队最为艰难的一年。

  球员教练展望:前八是最低标准

  裴恩才:我们搞足球是为什么?说白了就是为了让球迷开心高兴。因此,2007年我有许多心愿,其中最希望做到的就是,今年联赛能多赢几场球,给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这是我们工作的主要目的。今年我们的目标定在前八,但我想这只是一个最低的标准,我们应该取得比这更好的名次。我们全队也将为此而做出不懈的努力。

  郑斌:首先当然是能完成俱乐部和球队的既定目标。这也是我们全队所有人共同的目标。我个人嘛,当然是希望有比去年更为出色的发挥和表现,为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

  备战情况:体能训练首当其冲

  2005赛季,汉军有过辉煌的七连胜;2006赛季,汉军跌落到保级的尴尬境地。这其中有人员不整、引援不力等多方面原因,但裴恩才认为,球队在大多数时候缺少体能保障,想拼却拼不出来,这才是关键。裴恩才表示,在2006年海南春训期间过多放纵球员,为上赛季成绩不佳埋下了隐患。

  找到了症结,当然不能再次犯错。为了强化体能储备,裴恩才在2007年春训期间经常向队员灌输体能至上的观点, “一支球队要想比别人踢得好,必须以充足的体能作为前提。”从YOYO体测到随后热身赛,裴恩才始终都没有放弃大运动量训练,为此不惜减少技战术训练的时间。通过生化指标测试,裴恩才认为球队目前的体能比去年强不少。清远期间,正逢球队疲惫期,前两场热身赛先后负于鲁能和厦门。到第三场对阵河南建业时,队员们的体能优势得以发挥出来,全场逼迫对手, 结果5比1大捷。

  内援:陆博飞是最大期待

  在今年的内援转会中,俱乐部为了球队的年轻化,将后防大将李昊租借给了中甲球队南昌八一,同时又从南昌八一队挖来年轻小将张涵。这还不够,主教练裴恩才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从山东鲁能俱乐部挖过来一批年轻小将——邓小飞、郭明月、任永顺、李壮飞。随后,球队又从深圳俱乐部经历了一波三折后成功引进了陆博飞。

  所引内援中,180万元引进的陆博飞是6名内援中唯一的绝对主力。相比之下,李壮飞是“潜力股”。这位昔日国少队队长的加盟充实了汉军中场实力,有了他,未来几年,汉军在后腰这个位置上不再缺人。

  其他几名内援均无太大亮点,均需要通过激烈的比赛来检验其实力。

  外援:“双森”重新回归

  武汉俱乐部新赛季引进4名巴西外援,总共花去130万美元,这笔引援费用,在新赛季中超各球队中都不算少,也是武汉队近年来在引援上所花费最多的一次。4名外援中,吉奥森和维森特是最值得信赖的。2005赛季,武汉队的7连胜就是这对组合给湖北球迷最好的回报。在主教练裴恩才心中,“双森”无须再证明。后腰布鲁诺在海南集训时踢了4场教学赛,但并没有显示出过人的能力,因此他的主力位置很难确保。4人中,最让人看不透的是后卫埃莫森,在广东清远集训,他参加了3场教学赛,不过只是在最后一场与全部替补出战的河南队交手时才“正常”发挥,其他两场都暴露出不少问题。

  阵容:在352与361之间转换

  随着队员的引进完毕,在主教练裴恩才心中的主力阵容也渐渐浮出水面。门将方面由于去年两个门将王宇和曾诚的发挥不够稳定,今年从山东队引进邓小飞后,裴帅便将主力1号的位置交给了他,可见裴恩才对邓小飞的多么的信任。当然,王宇在今年春训期间也发挥得出奇的好,但是稳定性却没给裴恩才留下太好的印象,曾诚虽然在国奥队中有着神奇出色的发挥,但是由于长期没有跟大伙合练,裴帅仍然不敢将主力交给他。不过裴恩才也公开表示,如果邓小飞状态不好,王宇和曾诚依然有机会上场证明自己。

  后防线上,除了去年的杨昆鹏和蔡曦以主力出场外,另一个名额留给了老外埃门森。但是在赛前的热身比赛中,埃门森的表现却让各方争议不断。眼看联赛就要开始了,裴指导也只能希望埃门森有着录象带中那样出色的发挥。

  中场方面,由于引进了一批年轻小将和深圳队的陆博飞,裴恩才原打算采用361阵型,左边路由去年的张辛昕担任,右边路由老将王文华挑起担子,双后腰由胡卓伟和郭明月担当,双前腰由曾经在深圳队当过队友的郑斌和陆博飞组成,那么前锋就留下维森特一人。但是经过多场比赛的实践后裴恩才发现后腰还是不够硬,而且前锋的支援太少,打不起有效的进攻。于是,裴帅又将阵型调整回352。后防不变,中场方面,由陆博飞和胡卓伟担任,双前腰改成单前腰,只留郑斌一人,前锋重新起用“双森”组合。这样的阵型似乎让队员感觉到轻车熟路,但是由于人员变动太大,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磨合,可是联赛即将开始,怎么样才能让队员配合熟练是主教练急需解决的问题。

  预计主力阵容(3-5-2):门将:邓小飞;后卫:杨昆鹏、蔡曦、埃门森;中场:郑斌、陆博飞、胡卓伟、张辛昕、王文华;前锋:维森特、吉奥森。

  (搜狐体育 澎湃)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博飞 | 邓小飞 | 郑斌 | 维森特 | 曾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