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山东VS辽宁 > 最新动态

中超阅兵之辽足:大将流失小鬼当家 赛季任务重

    搜狐体育讯 概述:多年以来辽足都是国内足坛最为动荡的一支球队,由于资金匮乏,俱乐部几易其主,常年在外流浪。而今,随着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主动“流亡”,困扰了多年的名分问题终于得到了缓解,为将来重振打下基础。

球队和俱乐部彻底回归之后,辽足的问题与往年相比相对较少。俱乐部已经完成了与队伍的签约,顺利得难以想象,生存环境已经比当年有了太多改善。辽足在从2004赛季开始,多次陷入赌球的漩涡当中。在股权彻底回归之后,操纵辽足打假球的势力也离开辽足远去。

  赛季目标:保八争六

  “经过俱乐部领导以及教练组的共同研究,我们确定在2007赛季,辽足的成绩目标是进入前八名。”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在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一周之际,就正式公布了辽足新赛季的战斗目标。虽然前八名的目标看上去不足为奇,但对于目前早已面目皆非的辽足来说,能否完成这样的目标还真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为了缓解经营压力,辽足俱乐部在赛季前的转会市场上一口气卖出了徐亮(徐亮新闻,徐亮说吧)、张永海(张永海博客,张永海新闻,张永海说吧)、郭辉等数名球员,看看这些名字就能知道,辽足的又一批核心球员远走他乡,在目前球队当中,除了肇俊哲之外,能够冲锋陷阵的大将已无处可寻。在上赛季,辽足在人员还相对齐整的情况下最终勉强保级,排名第13位。在本赛季,辽足在前场缺少了郭辉、边路没有了徐亮,后防没有了张永海,这样的阵容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07赛季,不用说前八,就是保级,对于辽足来说也要面临严峻的考验。

  球员教练展望:新赛季任务艰巨

  面对俱乐部提出的“前八”目标,面对因“卖血”造成的实力滑坡,重压之下的辽足主教练唐尧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能否打好翻身仗,将指望外援、内援和年轻球员“三座靠山。”

  作为辽足绝对核心的肇俊哲认为,“辽足今年的气氛特别好,大家心劲十足。虽然走了几个主力,但按照目前的人员组合,辽足绝对不是保级球队,理应有所追求。”不过也有辽足队员表示:“前八名是一个中游档次,但现在辽足的实力只能算是中下游,去年我们排倒数第三,今年我们又走了好几个人,这种情况下要想冲击前八,结果可想而知。”

  内援:二流角色被倚重

  在本赛季开始前,辽足先后引进了5名内援,包括张树栋、孙峰、姜涛、王超和吕刚,其中老将吕刚是属于租借。虽然从名字上看,这些内援都只能算是目前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的二流角色,但对于辽足来说,在核心球员流失严重的情况下,只能期待这些二流角色焕发出“第二春”,尽最大可能填补整体实力的下滑。

  目前在内援方面,张树栋和吕刚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张树栋来自天津,此前曾入选国青队,在锋线上的得分能力比较突出,虽然缺少中超经验,但他的个人能力很强,头脑很聪明,如果能尽快适应中超节奏,他在辽足中应该会有很大作为。除了张树栋之外,其余四名内援吕刚、王超、孙峰和姜涛都已经是年近三十的老将,在辽足中,他们将更多地发挥自身经验丰富的特点,弥补本土辽将过于年轻化的不足。

  外援:“乌克兰发动机”成独苗

  为了弥补“卖血”造成的人员损失,辽足今年在外援引进上投下重笔,但选援并不顺利,还特别派主教练唐尧东和副总经理隋岩专程赴欧洲选援,然而,直到目前,辽足实际已签约外援只有来自乌克兰的中场球员维克多,而这与俱乐部提出的引进三大外援的设想还相去甚远。

  据唐尧东介绍,这名来自乌克兰的外援维克多,现年28岁,司职后腰,他将与辽足队长肇俊哲共同撑起辽足的中后场。在辽足为期十余天的试训中,维克多的表现给教练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曾在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队踢球,来辽足之前在俄罗斯超级联赛效力。唐尧东表示:“现在看维克多的水平还可以,但他还需要多一点时间熟悉和适应,维克多的位置很重要,他能不能有好的发挥对辽足中场的实力将有很大的影响。”由于外援引进不顺,之前俱乐部提出的前六目标降为了前八名。

  阵容:以青年军的姿态出战

  新赛季摆在辽足主帅唐尧东面前的最大问题依然是人员流失。为了缓解经营压力,辽足俱乐部在赛季前的转会市场上一口气卖出了徐亮、张永海、郭辉等数名核心球员,在目前球队当中,除了肇俊哲之外,能够冲锋陷阵的大将已无处可寻。在本赛季,辽足将不得不大量起用新人,从二线队征调了一批年轻球员入队,目前辽足中1985年以后出生的队员超过80%,1987年后出生的队员占到了全队人数的一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小小虎”。

  根据唐尧东的设想,在新赛季里,辽足将会以“青年军”的姿态出战,除了肇俊哲、王新欣、吕刚这些老将外,将会大量起用年轻球员。由于大量老将的离去,年轻球员只能提前挑起大梁,像杨善平(杨善平博客,杨善平新闻,杨善平说吧)、戴琳、杨旭这些入选过国字号球队的小将将成为辽足新赛季的生力军。

  预计主力阵容(3-5-2):门将:26-张鹭;27-杨善平、15-戴琳、5-袁哲;30-陈兴、6-吕刚、33-维克多、9-肇俊哲、13-肖震;31-杨旭、10-王新欣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克多 | 肇俊哲 | 徐亮 | 吕刚 |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