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07中超焦点战:沪鲁争霸新看点 国家德比续恩仇

    搜狐体育讯 2007中超联赛的全部赛程已经出炉,由于申花联城合并因此总球队数为15支,每轮比赛仍将有一支球队轮空。首轮比赛与揭幕战将于2007年3月3日开始,在总共30轮210场比赛当中,有几场绝对是球迷们不得不看的比赛,这些比赛看点十足,场面将会异常火爆,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会有哪些好戏上演吧!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时间:3月3日、8月12日 关键词:宿怨

  一边是合并以后的拥有超豪华阵容的新申花,另一边是招兵买马欲重振雄风的国安,3月3日的比赛是两支球队本赛季首次正式亮相,双方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2007赛季开一个好头。

而且在上个赛季的最后阶段,国安与申花为亚冠参赛资格展开了争夺,直到最后一轮申花才压倒国安获得进军亚洲赛场的机会,京沪之战似乎更像是对上赛季恩怨的一个了断。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新闻,长春亚泰说吧) 时间:3月10日、8月18日 关键词:德比

  随着申花和联城合并,中超同城德比继而消失,而无论是齐鲁德比还是辽宁德比都缺少火花,而亚泰与实德之间的东北德比绝对是观赏性极高的赛事。去年两队各胜一场,都踢得异常精彩,在总共的8个进球中有4脚世界波。而且东北球队之间的较量从来就不缺少火爆场面,甚至出现了红黄牌满天飞的情况,相信07赛季的东北德比同样不会平平淡淡。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 时间:3月11日、8月18日 关键词:争冠

  从中超各队目前的状况来分析,07中超冠军很可能会在鲁能、申花和实德三强之间产生。如果单就实力而言,申花和鲁能最为强大,而且不分伯仲,这两支球队无疑是中超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他们之间的较量堪称中超最强对抗。如果其中一支球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先机,那么就很有希望染指冠军。

  武汉光谷VS北京国安 时间:3月18日、8月22日 关键词:抢人

  在赛季前的集训中,在陆博飞已经随北京国安开始训练的情况下,武汉队虎口拔牙,提高报价将陆博飞抢走,武汉队的这一行为引起了国安俱乐部和北京球迷的严重不满。在与陆博飞擦肩而过之后,国安无奈之下选择了张永海,陆博飞事件无疑让武汉与北京结下了梁子。而且裴恩才率领的武汉队与李章洙执教的北京队都采用中国足坛少见的352阵形,他们之间的对抗不乏看点。

  天津康师傅VS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 时间:3月31日、8月26日 关键词:旧仇

  2006年初在四川冠城队解散后,被大连实德利用自身便利条件“抢”至麾下,但对于转会大连并不满意的谭望嵩不久就跑到天津随队一起训练,并发表声明称自己不想转会大连,愿意转会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就此大连、天津两家俱乐部就谭望嵩的归属争执不休。最终经过泰达方面的不懈努力,谭望嵩终于如尝所愿“曲线转会”天津队,相信无论是谭望嵩本人还是泰达队在对阵大连实德时必定分外眼红。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 时间:4月21日、9月9日 关键词:抢分

  由于在上赛季联赛中表现不佳,实德只取得了第5,导致了07赛季在开始阶段就要连续碰撞强队。除了首轮对手金德实力稍弱之外,接下来的亚泰、国际、天津、北京都非泛泛之辈。而与申花之战,是实德第一循环艰苦赛程的最后一个对手,如果能够拿下申花,就可以咬住积分,继续保留争夺冠军的可能性。

  浙江绿城VS河南建业 时间:5月5日、9月23日 关键词:升班马

  去年的两支升班马长春亚泰、厦门蓝狮(厦门蓝狮新闻,厦门蓝狮说吧)给中超联赛带来了很多新鲜的气息。而今年的升班马浙江绿城、河南建业的综合实力也不见得比去年的两支队伍差。浙江绿城的综合实力,以及河南建业能够带来的超级人气,都是中超舞台非常需要的。建业以冠军身份升入中超,而绿城只能屈居第二名,但相信绿城肯定不服气,要在中超赛场上真刀真枪的比拼谁的实力更强。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时间:5月27日、10月20日 关键词:复仇

  连鲁争霸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德比的高度,而由于两家俱乐部在历史上渊源颇深,因此双方的每一次交手都是激烈的拼杀。在06赛季,山东鲁能在大连4-1横扫实德,让昔日霸主丢进颜面。在足协杯的决赛当中,鲁能再次战胜实德,报了05足协杯决赛的一箭之仇,令后者也尝到了四大皆空的苦涩滋味,因此双方的对决实际上是实德的复仇之战。

  深圳上清饮VS湖南金德 时间:6月20日、11月4日 关键词:保级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除了冠军争夺引人注目之外,保级大战也相当残酷。从金德和深足两队赛季前的备战来看,两队的情况都不容乐观,可以说是本赛季降级的热门球队。由于本赛季只有一个降级名额,所以击败保级对手是顺利上岸最行之有效的办法,这两支球队的较量不仅能够决定自身命运,还很可能将左右保级形势。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时间:6月24日、11月11日 关键词:阻击

  如果说鲁沪连的实力在中超位于第一集团的话,那么京长津等队则有能力担当搅局者的角色。在99赛季,北京国安“帮助”鲁能成就双冠王,而在上赛季国安一球小负主场作战的鲁能,让东道主顺利的创造了提前6轮夺冠的纪录。由于本赛季中超冠军的争夺异常激烈,所以冠军的归属很可能要到最后时刻才能见分晓。雄心勃勃的国安当然不希望继续做鲁能夺冠的“陪衬品”,有望担负起阻击鲁能的重任。(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望嵩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