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聚焦07中超主帅:洋帅主演争冠 菜鸟为生存而战

    搜狐体育讯 也许是因为图拔率领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成为06赛季“双冠王”的缘故,今年多支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球队效仿鲁能,请来了洋教练,洋帅在中超中的势力得到了大幅度地扩张,人数比为10比6,国内教练的人数稍占优势。

在中超联赛做主帅越来越困难,15支中超球队居然有8支更换了主帅,显然夺冠和保级的压力让每支球队都努力在主帅身上做文章。更让人意外的是,今年共有7名首次率队出征中国顶级联赛的主帅,他们无疑会给今年中超增添很多不确定因素和新鲜感。

  洋帅成争冠主角

  自从图拔科维奇在2004年执教山东鲁能后,这支昔日位置相当尴尬的球队成了中国足坛巨无霸,或许俱乐部的经济实力是球队称霸中国足坛的内因,但不能忽视的是图拔对这支球队的影响。在执教鲁能三年来,图巴共为俱乐部带来了四座冠军奖杯。上赛季图巴带领鲁能获得双冠王,并被评为06中超最佳教练,这次成绩都充分证明了这位塞籍教头的执教能力。此外,图巴在鲁能俱乐部高层眼中是位业务和人品等综合素质较高的一位教头,新赛季的鲁能双线作战,又缺少了核心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这才是检验图巴执教水平的关键一年。即使鲁能在卫冕的路上有些闪失,图拔的帅位也轻易不会发生变化。

  合并之后的新申花本赛季没有继续留用吴金贵,相反,乌拉圭人吉梅内斯仅凭上赛季在联城短期内的执教经历,便没有任何悬念地登上了新申花的主帅宝座。吉梅内斯手中的牌无疑是最好的,乌拉圭人究竟能否顺畅地驾驭这部战车直至登顶,联赛尚未开打,目前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在老板朱骏誓言夺冠的背景下,吉门内斯必须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稍有闪失,这位乌拉圭足坛教父就得卷铺盖走人。

  “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本赛季在选帅问题上下手较早,这也得益于沈祥福很早便提出辞职,于是才有了国安先于辽足将李章洙拿下的顺畅过程。尽管韩国人的名气比不上来自欧美的众多名帅,但作为中国通的李章洙很适应中超这个大环境,尤其在鲁能和申花多线作战而国安则一门心思应付联赛的背景下,李章洙的回归,对于国安实现“永远争第一”有着催化剂的作用。北京队不好带,这是圈内公认的,因此李章洙的这次回归之旅,是名副其实的冒险之旅,连一向听话的老实人沈祥福都愤而辞职,一直以脾气火爆著称的李章洙又能忍多久?

  众所周知,邦弗雷雷在韩国执教期间并没有获得成功,性格外向的邦弗雷雷之所以取代大连一直青睐的塞黑名帅,自然有着他近几年执教亚非球队的经历,更重要一点,就是邦弗雷雷可以顺从实德高层的旨意,尤其在签约大连之前,他的态度另实德高层完全可以接受。实德上赛季三大皆空,本赛季发誓要卷土重来,鲁能和申花多线作战,也给了实德东山再起的机会。作为主教练的邦弗雷雷自然是任重而道远,一旦在夺冠道路上陷入不利局面,走人的可能性不小。

  菜鸟致力于立足

  深圳队新任主帅张军(张军新闻,张军说吧)的名字曾出现在几年前“深圳六君子”风波中,虽然那则报道被证实子虚乌有,但事发当晚张军的确违反队规夜不归宿,他也是当年深圳队问题球员之一。张军之所以成为深圳主帅则得益于俱乐部大换血的思路,实在受够了大牌球员的脾气,深圳俱乐部决心启用年轻球员,而作为被重用的这批年轻球员的教练,张军也自然而然的获得这次统领一线队的机会。在基层打拼将近十年,终于熬出头当上主教练,虽然有些难以让人信服,但针对深圳足球俱乐部现状,要想找一位有名气的教练也并非易事。不过执教青年队与成年队有着很大的不同,上赛季曾经执掌深圳队教鞭的前国青队主帅王宝山就因为带队成绩不佳而被解聘,张军重蹈其覆辙的可能性很大。

  高达明之所以能成为厦门主帅,高洪波意外的离开是首要因素,俱乐部一直按高洪波带队的思路进行准备,在高洪波突然离开时找洋帅已经来不及,本土教练中的中意之人又都早已签约,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地人高达明才意外的成为球队的主帅。根据媒体报道,蓝狮球员对于高层的这个决定感到无法理解,高达眀一没踢球经历,二又没有担任过基层梯队教练,让这样的人担任主帅纯粹开玩笑。在队员不信任和对中超了解不足这两个最大障碍面前,高明(高明新闻,高明说吧)达的执教之路注定艰难。

  在2006赛季结束后不久,绿城早早地定下由王政执掌中超,这也给了王政一个施展才能的机会,当然更多的是挑战。在签订合约时,老板宋卫平有言在先,如果联赛第一循环结束,球队仍处在保级区,俱乐部有权解除主教练兵权。对于这一“紧箍咒”,王政似乎不在话下,他已经放言“三轮不胜,自己主动走人”。王政已经在绿城执教了三个赛季,并在上赛季成功带领球队冲上中超,功绩显赫。只要绿城本赛季只要排在中游并及时远离降级区,王政的帅位就不会发生变化。

  门文峰在俱乐部的眼中是个非常敬业的教练,过去的一个赛季他率领河南人一路冲上中超一定心得多多,而现如今挤身中超赛场,面对巨大的考验,不知门指导能否适应这错综复杂的局面。相信门文峰的中超之旅担子最重,因为河南建业(河南建业新闻,河南建业说吧)结结实实地是支保级球队。好在建业在赛季前的内外援引进工作还算是成功的,实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门文峰对球队的捏合也更加成型。由于门文峰是第一次带队征战中超,经验的缺乏显而易见,如果一开始建业就掉队,面对外界巨大的压力,俱乐部忍痛割爱就不可避免了,毕竟留在中超比确保心上人的帅位更重要。(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 李章洙 | 郑智 | 高洪波 | 高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