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国足名单圈定国奥7将 中甲"孙继海"入朱帅法眼

   相关视频:切尔西联手亚足联 帮助中国足球实现三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北京消息 昨天下午,由国家队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的35人大名单中,除了李玮峰外,另外值得关注的人物就是郜林和中甲球员吕建军的入选,两人都参与了国奥欧洲拉练,郜林更因为打架事件成为一时舆论焦点。

  如果说郜林的入选已有先例,但效力于中甲球队司职右后卫的吕建军能够获得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的首肯让人大跌眼睛。在春节期间朱广沪只身前往香港观看国奥贺岁杯比赛,当时外界均忽略了这名乙级球队出身右后卫。

  作为国奥队阵中体能最好的球员,吕建军在香港贺岁杯期间两场比赛更是几乎打满180分钟,尤其是在第二场同牙买加的比赛中,他和沈龙元组成的右路组合90分钟内给米卢带来了极大的麻烦。作为一名后卫球员,其出色的助攻意识和高质量的边路突破传中给现场观战的朱广沪极深的印象,颇有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当年风范。

  值得一提的是,吕建军所在的俱乐部哈尔滨队仅是一支中甲新军。中甲新军的万金油吕建军的落选也是很让人惋惜,意外地受伤也让只是出身乙级的“大白”吕建军失去了进入国奥亚运名单的机会。吕建军出生于1985年8月,身高180厘米,体重74公斤,球风酷似卢西奥的他,在防守之余经常插上进攻,为哈尔滨队冲甲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在国奥对垒喀麦隆的热身赛中,顶替谭望嵩出场的他表现出了拼命三郎的本色,与喀麦隆队员激烈地拼抢使他头破血流,比赛后头部缝了四针,但此后的亚运会吕建军并未前往多哈。

  国奥队从多哈回国之后,吕建军再次获得杜伊征调,前往欧洲拉练。在欧洲拉练前期,吕建军表现时有起伏,但在国奥队对阵法丙球队阿尼翁一役中,吕建军右路助攻郜林,后者一个漂亮的倒勾破门。自此,吕建军奠定了自己的右后卫主力位置。

  在朱广沪目前推行的战术中,边路将是未来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决赛上重要的进攻环节。吕建军在贺岁杯期间的场上表现完全符合目前国家队的技战术风格。

  尽管入选35人大名单,但由于国奥队将于3月20日左右前往西班牙拉练,吕建军到时能否前往广州参加国足集训,目前尚无法确定。郜林、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毛剑卿等7名国奥队员也出现在国家队圈定的35人大名单中。但届时能否冲突尚待足协协调。

  (华奥星空 何醒)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建军 | 朱广沪 | 郜林 | 周海滨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