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07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动态

王海鸣:女足经验不足成致命弱点 队员将重挑选

王海鸣不满女足现状 这不是心目中理想的国家队
王海鸣回眸波尔多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今天(3月1日)中午12:30,结束了在法国拉练任务的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从波尔多启程乘坐法航班机前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然后转乘大巴前往法罗,预计将在当地时间的今天晚上18:00左右进驻阿尔加夫杯组委会指定的酒店。临行前,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在波尔多机场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旗帜鲜明地表达了自己重振国家队的雄心勃勃。

  对于昨天比赛的输赢,王海鸣其实并不在意,毕竟凭他的经验,对于两球败落的结局已经早有心理准备,也承受得起。但是比赛的过程令王海鸣非常难过,因为场面太难看了。王海鸣说:“使用年轻球员固然有积极的一面,她们上进心强,积极听话,吃苦耐劳,但是国际大赛经验的缺乏却也是一个致命的短处。一直队伍里应该有老中青三代球员有机组合在一起,整队的实力才会比较稳固。去年来打阿杯,好歹还有孙雯(孙雯新闻,孙雯说吧)、施萌雨、任丽萍(任丽萍博客,任丽萍新闻,任丽萍说吧)等5名老将,关键时刻拿得住球,冲一冲、带一带,整个场上局面就起来了。但是现在中场队员几乎都是年轻的,替补换上去的更年轻,而法国队个人技术上还占优,我们场面被动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王海鸣目前能做的,就是尽力将这支队伍捏合成型:“我是半路接过来代理主教练这个位置的,现在的人员结构跟我预想中的国家队有一定的出入,我希望能有一些老队员在队里,起个传帮带的作用,让年轻队员逐步成长起来,而不是一下子换一批人,一上来就挑大梁,那样的话对她们的成长和进步也没有好处,可能反而要走弯路。”对于昨天比赛的失利,王海鸣表示自己要承担全部责任,“比赛是我指挥的,输球的责任完全在我一人。”王海鸣吃惊地表示,法方工作人员并没有告知有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否则一定会出来与记者见面。

  谈到未来的中国队,王海鸣表示出极大的担忧:“如果就按照目前这个人员结构去打比赛,那肯定要为年轻付出代价。联赛中还有一些条件和能力都比较突出的队员,有些老将的状态虽然不如以前了,但是经验和作风都能给国家队带来相当的帮助,我希望回去之后能有机会重新选择,让中国女足最强的阵容出现在国家队里。”

  关于此言有传言说,中国女足队委会里对国家队的战术有不同的声音,王海鸣认为这并不奇怪,所有人的对问题都是一个意见,那才真的奇怪呢。至于王海鸣究竟是否会在阿杯之后扶正,这个问题没有得到正面的回答,王海鸣反问道:“听说刚才机场有炸弹?你真的拍下来了?”就好像他才是一个敬业的记者。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波尔多)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任丽萍 |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