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鲁能重金砸向王励勤 马琳能否从一而终

   2007年乒超摘牌大会今天将在北京举行。昨晚,乒协召集各俱乐部老总开了摘牌预备会。会上,乒协公布了今天摘牌会的挂牌球员名单。正如人们赛前预料的,八一的王皓并没有出现在摘牌榜上,陈玘还将继续效力无锡江南电缆。

同样,北京女队的张怡宁、郭焱都没有出现在摘牌名单上。女运动员只有李楠一名“非自由人”参加摘牌。

  参加今天摘牌大会的男子“自由人”运动员是:王励勤、马琳、马龙、刘国正。由于刘国正正在养伤,王励勤、马琳、马龙无疑将成为本次摘牌会上俱乐部争抢的三位大腕儿。加上郝帅、侯英超、李平、詹健四名“非自由人”,七名队员,10家俱乐部,这场摘牌会争抢的惨烈程度可想而知。从去年的摘牌来看,摘到一个实力强劲的“自由人”基本就决定了这个球队的赛季排名。所以,无论如何“僧多粥少”,赛季前“砸”点钱摘个大腕儿还是很有必要的。

  王励勤要与鲁能强强联手?

  一个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乒坛一哥,一个是乒超联赛实力最强的俱乐部,这对组合看上去很美。

  对鲁能来说,去年带领球队夺得第二名的王皓没有挂牌,队中只有小将张继科和杨晓夫。要想今年乒超联赛有点成绩,是非“砸”点钱不可了,否则可能连保级都困难。鲁能“相中”王励勤还有另一个原因,与其实力相当的陕西肯定还对马琳“情有独衷”,另一名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北仑海天今年是借鲁能的“壳”冲超,自然要对“恩人”手下留情。

  对于今天的摘牌会,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董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可预测的因素太多,一切只能到现场见分晓。相信经过去年的锻炼,俱乐部对待摘牌会更理智,不会像去年那样头脑发热了。”

  马琳与陕西“从一而终”?

  去年的摘牌大会,陕西以501万元的天价摘走马琳。今年的摘牌会,陕西对马琳仍然志在必得。

  乒超里有“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最近三年,马琳也一直为陕西效力。作为运动员,马琳私下里曾多次表示希望留在陕西银河俱乐部。但在乒超摘牌市场,还是金钱说了算。与鲁能一样,陕西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有一名实力强劲的“自由人”,更何况,他们还是卫冕冠军。

  这次摘牌会前,一直没有找到赞助商的浙江与天津达成一致,由天津借浙江的“壳”打乒超。这样,之前在摘牌榜上的郝帅本赛季还会留在天津,不参加摘牌。这样看来,陕西可能仅凭一个“得天下”的马琳还不足以复制去年的辉煌。

  马龙要被海天摘走?

  2月底公布的乒超摘牌顺序,刘国正还排在马龙之前。但乒协昨日公布的最终挂牌球员顺序,马龙已经排在刘国正的前面。据悉,乒超的摘牌顺序是根据运动员最新国际排名排列的。上个月乒协公布摘牌顺序时,马龙的国际排名是第19名,刘国正第18名。根据国际乒联最新排名,马龙(16名)已经排在了刘国正(19名)的前面。

  虽然宁波北仑海天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号称“揣着500万”参加摘牌会,但对他们来说,拼钱毕竟不是目的,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才是最佳选择。刘真理表示要用满“自由人”和“非自由人”两个名额,那么,在鲁能和陕西能成功摘到王励勤和马琳的前提下,马龙对他们来说是最实惠的选择。

  “黑马”藏在暗处?

  去年摘牌,陕西、鲁能、海天是公认的实力强劲的三家俱乐部。结果,到了摘牌会,却被横空杀出的“黑马”八一搅了局。今年,虽然八一已经有了王皓,不会再参加“自由人”摘牌,但由于今年乒协对外援的限制,使俱乐部只能在内援上“使劲”,难保有腰缠万贯的“黑马”揣着大把钱等着呢!

  乒超摘牌变幻莫测,一切都在今天见分晓。(记者 阎珍珍)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刘国正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