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看国奥小将全面复苏 中超联赛成"伊个人"的战斗

  有“超男超女”的地方就会有海选,每一年的中超联赛最终都要产生“足球先生”、“最佳射手”、“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新秀”等奖项得主,而那些获奖者无一不是海选的产物。而到了2007赛季,除了老一套的“海选”之外,由于国奥队和杜伊科维奇的存在,“海选”被赋予了更令人瞩目的意义。

  中超,是2008奥运之星的海选舞台,更是2008之后中国足球栋梁之材的海选战场。从表面上看,从3月3日开始,杜伊要奔走于中超各个赛场上,为国奥队选拔精英人材,但实质上最终能入杜伊法眼的恐怕也将是未来5至10内在中国足球舞台上引吭高歌曲一代主唱。从这个意义上说,贯穿于2007中超联赛始终的国奥海选既是杜伊“一个人的选拔”,也是对全中国足球的未来的选拔。

  杜伊在谈到他对各俱乐部球队国奥球员的要求时说,他希望队员们能像对待2008年奥运会决赛那样对待中超联赛。他表示,国奥队在切尔西训练基地集训期间,一些队员并没有把注意力都集中到训练和比赛中,有些队员对训练场地条件的关心超过了对训练本身,这是个不好的苗头。因此,杜伊忠告国奥队队员们在漫长的联赛中应该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比赛中,而不要受非比赛因素的干扰。

  在杜伊对联赛球员的海选过程中,他还将选择适当时机安排国奥队的短期集训,有两件事值得关注:一是在联赛进行期内征调俱乐部当打球员,是否会造成俱乐部与国字号的矛盾?二是在不断的海选、集训、淘汰,再海选、集训、淘汰的循环中,一些原本看似高枕无忧的国奥队“大牌球员”会否意外翻船?毕竟以往的历届国奥队中,球员个人阴沟翻船的例子不胜枚举。在“海选”过程中,以下几家俱乐部恐怕会得到杜伊的重点关照,因为这些俱乐部中的现役国奥队球员人数相当可观。它们是——

  鲁能泰山6人:杨程、李微、王晓龙、吕征、苑维纬、周海演;

  大连实德4人:冯潇霆、朱挺、赵旭日、刘字;

  陕西中新3人:于海、万厚良、郑涛(仍在养伤中);

  长沙金德4名:陈涛、赵铭、张可、代钦华;

  上海申花3人:王洪亮、沈龙元、郜林;

  辽宁3人:戴琳、杨旭、张鹭。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