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在即 新申花仍在“组装”中

  □晨报记者甘慧

  明天,2007赛季中超联赛就要拉开战幕,新申花也将迎来首个对手———北京国安。不过,对于新申花来说,由于合并后磨合的时间太短,所以还有不少问题,等待新申花在比赛的过程中予以解决。

  如何发挥老申花的优势

  老申花有不少优秀的球员,这是显而易见的。杜威、孙吉、于涛(于涛新闻,于涛说吧)都是国脚,毛剑卿、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沈龙元、王洪亮都入选过国奥队,还有王珂、肖战波等,也在国字号的球队中镀过金。

  而从这几天的训练看,只有李玮峰、杜威和孙吉能够在新申花的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毛剑卿也只是有可能踢上主力。另外的队员,大部分时间只能跟代表替补的X组进行训练。因此,有人戏言,申花国脚们都在竞争替补席,新申花的实力比国家队还强了。

  当然,出现这样的情况,并非吉梅内斯偏心,而是时间实在太短,他对老申花队员了解有限,想用而不敢用。老总吴冀南说:“我们在排队员号码时,尽可能让老申花队员的号码保持不变,这样吉梅内斯就可以通过申花上赛季的比赛录像,对队员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了。”

  确实,了解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但如果这个过程太长,就不免造成某种资源上面的浪费了。因此,除了在排号码的时候尽可能保留老申花队员原先的号码外,俱乐部方面是否还能想一些其他的办法,尽可能缩短这个过程。

  如何做到人尽其用

  如果你在申花前锋组的训练中发现了成亮的身影,请不要惊奇,这是真的。连续两个赛季作为申花主力左边后卫的成亮,确实在一些训练课中是跟随前锋组训练的。

  考虑到后防线有李玮峰、杜威、常琳、吴伟超等名将,竞争过于激烈,因此成亮自己主动向吉梅内斯提出来,想随前锋组进行训练。吉梅内斯对成亮的了解毕竟有限,因此同意了成亮的请求,这样,就出现了前文中所说的一幕。

  成亮踢过前锋不假,只是跟三个乌拉圭外援,以及郜林、谢晖(谢晖博客,谢晖新闻,谢晖说吧)等正印前锋比起来,他在锋线上是否能起到更大的作用,就让人颇有点怀疑了。在联赛开始前备战的关键时刻,成亮不练防守,练射门,多少有点浪费时间的感觉。

  皇家马德里一度明星云集,人才济济,可他们最终还是输给了巴塞罗那,未能染指西甲冠军。这是为什么?不是缺少球星,不是缺少好球员,而是未能人尽其用。对于一支球队而言,需要好的球员,但更需要人尽其用。只有这样,一支球队才能更好的运转,发挥出更大的效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亮 | 郜林 | 吉梅 | 杜威 |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