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超四世开始"魔兽争霸" 争冠军团沪鲁连三足鼎立

  经历2006年的缓慢复苏后,2007年中超将重新焕发生机。有足协“三外援出场”新政保护,中超15支球队引进的外援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均好于以往,中超全面提速值得期待。申花老板朱骏高调喊出夺冠,魔兽争霸的超四世让鲁能今年不再孤独。

只有保级三支队伍的争斗有点你死我活的味道。

  ■争冠军团

  沪鲁连三足鼎立

  2007年中超争冠军团将是沪鲁连三足鼎立之势。两队一组的上海申花手握44名精英,郑智出走的山东鲁能实力受损,大连实德依旧只能靠扬科维奇这杆老枪打天下。就整体实力而言,申花已领先鲁能和实德半个身位。

  申花狂言只想双冠

  联城与申花合并后,上海申花拥有惊人的10多名新老国脚,整体实力已超过山东鲁能。谈到新赛季目标,申花老板朱骏明确表示:“除了中超和亚冠联赛双冠,我别无所求!”

  有乌拉圭国家队的中轴线,辅之以李玮峰、杜威和孙吉这条国足后防线,申花主力阵容堪称超级豪华,郜林、毛剑卿和沈龙元这帮国奥主力球员也只能当替补。主帅吉梅内斯为前乌拉圭国家队主教练,他的进攻足球体系相当成熟。吉梅内斯也多次喊出中超夺冠口号。

  如果能解决双线作战人员部署以及内部团结问题,有朱骏创纪录的每场100万元奖金刺激,上海申花将在中超联赛夺冠竞争中占据先天优势。

  鲁能一门心思卫冕

  进攻核心郑智出走英超,山东鲁能联赛夺冠底气明显不足。俱乐部定出保三争一的目标较为现实。

  图拔联赛开打之前表示:“郑智是一名能改变比赛的超级球员,他的离开让我很为难。”鲁能今年内外援引进缺乏前两年的大手笔,内援一个没进,外援4人已经到位,新引进塞尔维亚球员巴克维奇和尼古拉,加上之前留用的巴辛和日科夫,不过巴克维奇能否顶替郑智还是个未知数。鲁能只给巴克维奇半年的合约,一旦郑智留洋英超不成功,鲁能依旧有卷土重来的机会。

  考虑到双线作战板凳深度不够的问题,鲁能已放出口风死保中超联赛,这是鲁能比拼申花一大杀手锏。

  实德低成本有想法

  由于两年来一直奉行低成本运作政策,大连实德实力早已今非昔比。俱乐部老总林乐丰和主帅邦弗雷雷赛季前并未喊出任何口号。

  在上赛季颗粒无收之后,实德新赛季内部成绩指标是前三名。由于缺乏充足的资金,实德外援引进方面没有任何进展,新赛季不得不依靠扬科维奇一杆洋枪打天下。不过,实德本土球员实力不俗,邦弗雷雷手中拥有季铭义、张耀坤、冯潇霆、刘宇和朱挺等国字号球员,整体实力能与沪、鲁有一拼。

  如果能解决资金问题,没有亚冠任务的实德能给申花和鲁能制造很大麻烦。

  ■保级军团

  浙豫厦你死我活

  两支中超升班马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外加人员大调整的厦门蓝狮,三支队伍将成为超四世保级热门。

  绿城新手上路多坎坷

  引进4名内援和4名巴西外援,浙江绿城老板宋卫平宣称将投入6000万元,并提出“保八争六”的目标。目前来看,毫无顶级联赛经验的绿城保级才是最大目标。

  对于绿城而言,巴西4名外援将是保级最大保障,特别需要仰仗拥有欧冠经历的后卫阿吉尔。绿城保级最大问题就是全队缺乏顶级联赛比赛经验,主帅王政同样如此。

  建业卷土重来有难度

  作为一支升班马,河南建业新赛季目标定位为保级。

  在内援引进方面,建业收编了肖智、王寿挺和杨林等实力派球员。外援引进方面,只有斯洛文尼亚前锋达科值得期待。谈到保级形势时,主帅门文峰表示将希望寄托在本土球员上,显然同样缺乏中超经验的建业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蓝狮新帅乃定时炸弹

  高洪波出走后,毫无执教经验的高达明赶鸭子上架,厦门蓝狮保级形势空前紧张。

  对于蓝狮而言,如何发挥梅尔坎、乔吉姆和耶利奇3名实力派外援的作用,特别是老将邹侑根的余热至关重要。主帅高达明毫无执教经验成为蓝狮保级的巨大软肋,蓝狮高层对此表示,团结一心将是蓝狮保级的最大希望。

  ■足协新政

  三外援让联赛更精彩

  中超拼的就是外援。在足协“三外援出场”的新政背景下,各俱乐部均表示会用满4个外援名额,今年多达10多位国字号外援,以及众多颇具实力的外援助阵,必定让比赛节奏全面提速,中超联赛将更加好看。

  对于增加到3名外援同时出场的新政策,足协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说:“过去限制外援人数,主要是为了培养国内年轻球员,这导致联赛节奏变慢。如今来看,外援人数的增加将增加联赛的刺激和观赏性,年轻球员更能学到东西。”

  志在夺冠的上海申花花费300万美元,挖来乌拉圭3名国脚。鲁能在留用巴辛和日科夫后,又敲定了两名塞尔维亚国脚,其中作为郑智替身的巴克维奇最值得关注。此外,长沙金德也挖来尼日利亚现役国脚,浙江绿城的巴西外援拥有欧冠经验,其他各队外援水平均好于以往。

  对于各俱乐部纷纷引进外援的问题,足协联赛部一位人士昨天表示:“今年外援水准肯定强于以往,很多队伍三条线均有外援,这将让国内球员得到现场学习的机会。另外几名洋帅也是主张攻势足球的,这样联赛整体水平必将有所提升,比赛将变得更加好看。”

  ■一大特色

  联赛无奈四度被腰斩

  今年国足面临亚洲杯比赛,国奥将长期集训,中超联赛再次被割裂为四节,但相比以往,联赛的完整性基本得到了保留,全年赛程中只有三个一周双赛。

  为了照顾国足备战亚洲杯,今年联赛提前到了3月3日开始,这也导致了一些北方球队提前要求打南方客场的尴尬情况。联赛刚开始半个月就将第一次中断,3月20日国足为了两场热身赛开始集训;5月27日,联赛将第二次中断,国足将奔赴美国拉练,而国奥队参加土伦杯;6月23日联赛第三次中断,此后近两个月时间留给国足参加亚洲杯决赛;联赛最后一次中断是在10月7日,此后两周留给国足参加友谊赛。

  从赛程的安排来看,联赛的完整性基本得到了保留,全年赛程中只有三个一周双赛,并且彼此分开,应该说减轻了球员的负担,而11月11日结束联赛的时间也避免了球员在天寒地冻下踢球的窘迫。昨天,郎效农透露:“对于这样的赛程,在几天前的香河会上,俱乐部都表示没有异议。从竞技角度上说,联赛的持续性更有利于队员的状态保证,球队的表现也不至于大起大落。”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朱骏 | 巴辛 | 扬科维奇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