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王德显“工资门”事件 > 孙英杰vs王德显

虽处禁赛期仍打动商家 孙英杰有望首度接拍广告

  目前孙英杰(孙英杰新闻,孙英杰说吧)仍在海口进行训练,能否在禁赛期满后以出色状态重返国家队无疑令人关心。而昨天记者得知,目前孙英杰已被一家企业相中,孙英杰有望在禁赛期满后首度接拍广告。

  高曝光率引商家青睐

  孙英杰可以说是成名已久,但却从未受到商家的青睐,也从未接过广告。

有意思的是,记者昨天获悉,有一家企业看中孙英杰,并找到田协希望找其在禁赛期满后拍广告。

  可以说,田协方面对此感到很意外,但由于目前孙英杰还不是国家队队员,因此目前也只能暂时搁置此事。记者昨天在采访时,田协官员对此均不愿表态。而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体育经济专家,他估计说,如果孙英杰拍广告,身价大概在50万元人民币左右。

  为什么孙英杰频频出成绩时无商家问津,而在禁赛期却有商家青睐?这主要还是因为自前年十运会被禁赛以来,孙英杰在兴奋剂来源、声称遭暴打、追讨奖金、换教练等方面连续遭媒体轰炸式报道,其媒体曝光率堪与刘翔相比,她将在北京马拉松赛复出也得到媒体的广告关注,因此已吸引无数眼球的她得到了商家的青睐。

  可以说,在孙英杰禁赛期满时,她完全可能首次接拍广告。

  禁赛两年损失百万元

  十运会被查出兴奋剂而遭禁赛,对于孙英杰来说,除了是对其竞技生涯的巨大打击,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经济损失。据大概估计,两年的禁赛将使其损失高达百万元。

  马拉松是关注度最高、吸引人数最广的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项目,因此赛事奖金相比其他项目要丰厚很多。即使刘翔参加大赛的出场费,也不如不少国际著名马拉松赛在邀请名将上开出的出场费用高。比如孙英杰前几年曾参加过最负盛名的伦敦马拉松赛,当时组委会开出10万美元出场费,只是由于身体欠佳导致成绩不理想,而马拉松赛事的出场费要和成绩挂钩,最终孙英杰只拿到5万美元出场费。此外据悉,中国另一马拉松名将周春秀目前已接到伦敦马拉松赛邀请,开出的出场费也达到10万美元。

  不过由于项目特点,马拉松选手一般一年只参加5-6项赛事,考虑到国内比赛奖金不算高,处在黄金年龄的孙英杰大概一年在参赛的出场费以及奖金上应能拿到百万元,两年就是200万元。而按照相关规定,孙英杰可以拿到50%的奖金,因此从钱这个角度说,即便不算两年禁赛损失的国家队津贴等方面收入,两年禁赛给孙英杰带来的参赛方面的经济损失也达到了百万元之多。

  她目前情况仍不理想

  目前孙英杰仍在海口进行训练,甚至春节也是在训练中度过的。但据记者了解的消息,孙英杰现在的情况还很一般,离昔日巅峰状态还有相当差距。

  孙英杰教练陶绍明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承认,孙英杰现在仍在进行身体恢复,要想达到昔日状态还需要时日。他表示,由于身体等方面原因,孙英杰在由他担任教练时的情况不是很理想,而马拉松运动员想要恢复状态是个长期的工作。他同时表示,不希望媒体在现在这个时候过多打搅他们的正常训练。他说:“等孙英杰出成绩时候,我会很愿意配合媒体的采访。”

  按照计划,孙英杰将在本月中下旬赴武汉或云南进行训练。对于她来说,想在北京马拉松赛给所有人一个惊喜,确实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田协仍密切关注其动态

  在今年春节时候,国家田管中心国管部部长胡新民曾赶赴海口探望几支在那里训练的田径国家队队伍,并格外去看了同在那里训练的孙英杰。

  胡新民告诉记者,目前孙英杰正在努力恢复状态,并且精神状态非常好,但离昔日巅峰状态确实还有差距。他同时指出:“现在好像人们有个错觉,那就是孙英杰结束禁赛后马上就又是国家队队员了,这是不对的。在禁赛期满后,她必须成绩达标才能重返国家队。孙英杰是一名出色的马拉松运动员,相信大家也都希望看到她能在禁赛期满顺利回到国家队。”

  目前马拉松国家队中堪与国外名将抗衡的也就是周春秀,因此田协对昔日成绩出色的孙英杰非常关注。如果孙英杰在禁赛期满能够以出色的成绩回归国家队,那么这也将使国家队在备战08奥运会上多了一分保证。

  信报记者 王俊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周春秀 | 刘翔 | 胡新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