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夺冠猜想:鲁能受三线作战 新申花怕窝里反

  夺冠从来都是少数人的游戏。2007赛季,“火神杯”仍然跑不出连、鲁、沪三家。

  实德的敌人是自己

  上赛季四大皆空的大连实德痛定思痛,在新赛季请来名帅邦弗雷雷。毫无疑问,这就是一个信号:夺冠的信号。

其实,论实力,实德一点都不差,季铭义、张耀坤、王圣、阎嵩、冯潇霆,都是响当当的角色;论底蕴,大连人更是中超独一无二。2006赛季,老板徐明对球队关注不多,所以“老牌冠军”更多时候只是在“混日子”,纯粹是自己打败了自己。如今,新帅到位,投入增加,实德将士已经放言:找回大连足球的尊严!

  与对手相比,实德的最大优势就是不必为亚冠联赛分心。去年,他们就是“头绪”太多,最终顾此失彼,啥也没得到。但是,实德队在外援的问题上遇到了一点麻烦,目前队中只有扬戈维奇到位,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的开局。

  鲁能受困三线作战

  2006赛季的完美表现,使得鲁能被不少媒体称作“中超巨无霸”。但是,在2007赛季,鲁能泰山队的卫冕道路将异常曲折。

  尽管阵容齐整,队里国字号球员多达两位数,但面对亚冠联赛、A3联赛和中超联赛的“三面围堵”,泰山队的日子不会太好过。如果不提前作出取舍,势必会重蹈大连实德的覆辙。而郑智的离队,也让泰山队的中前场出现“真空”。如何填补“真空”,将是主教练图巴急待解决的问题。

  新申花就怕窝里反

  集合了申花、联城两支中超队伍的精英,新申花的实力空前强大。泰山、实德纷纷将合并后的申花看成是夺冠的最大对手,就是最好的例证。“申花的主力、替补阵容都比我们强大。”在评价对手时,图巴如此表示。事实也是如此,新申花主帅吉梅内斯将队员分为A组和X组,连郜林、于涛这样的当红小生都不得不身处代表着替补的X组。与此同时,阵容的强大,也使得吉梅内斯有了更多的精力应付三线作战。

  不过,新申花也有“甜蜜”的烦恼。首先,44人争夺11个出场位置,气氛不见得会融洽。目前,申花队中已经传出“不和谐”的声音。其次,吉梅内斯对原申花队员了解不多,所以他更多地选择原联城队员出任主力。“把替补当主力使,把主力当替补用。”吉梅内斯本末倒置的做法,势必会影响球队的战斗力。本报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