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界冰球锦标赛下周开战 中国少年需从丙组攀爬

  本报记者 郭剑

  “这是咱们国家第一次承办国际冰联少年组赛事”,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在谈到即将于下周开始的比赛时说:“中国的冰球运动从历史上看有过辉煌,但是近年来水平一直处于下滑状态,我们希望通过承办这次比赛,重新唤起观众对冰球的热情。

  从3月5日开始,为期一周的国际冰联18岁以下世界冰球锦标赛丙组比赛将在北京市朝阳区浩沙滑冰馆开幕,包括中国在内的属于丙组的6支18岁以下的球队将为两个升级名额奋战。

  按照国际冰联的排名规则,18岁以下世锦赛分为四个级别,美国、芬兰等10支强队是第一级别,依次向下是12支甲级队和12支乙级队,丙组排在最后。

  在谈到中国18岁以下冰球队的排名时,主教练关晓波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排在丙组最后一名,主要是因为我们以前参加的都是20岁以下级别的比赛,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参加18岁这个年龄段的比赛。”

  因为是首次参加该级别赛事,因此,冬运中心承认并不了解对手情况,“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前两名,拿到升级资格。”

  “国际冰联现在发展冰球的思路是,首先推动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开展,其次是修建冰场。”中国冰协副秘书长纪俊峰说,“现在全国只有24个室内标准冰场,大部分还都集中在东北,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吸引一些赞助商和投资者,共同合作发展我们的冰球项目。”

  本报北京3月1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