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新人篇:杜伊新发现待考验 海归身后谁担纲

    搜狐体育讯 07中超大幕即将拉开,一批老将离开了赛场而更多的新生代球员披挂上阵,在今年中超的舞台上我们期待着新人的涌现......

  国奥新人有待联赛考验

  07年初国奥队欧洲拉练,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最大的发现就是来自鲁能的几位小将。

王晓龙、李微、杨程(杨程新闻,杨程说吧)、苑维玮(苑维玮新闻,苑维玮说吧)、周海滨,都是杜伊赏识的球员。在国奥队未来的主力阵容中,他们也将获得一席之地。然而在人才济济的鲁能帐下,王晓龙、李微、杨程、苑维玮却并不为鲁能主帅图拔所重用。今年鲁能两线作战,各梯队国字号征召令中鲁能皆是摊丁大户,这使得王晓龙、李微、杨程、苑维玮在中超的亮相机会大增。在欧洲拉练期间,杜伊就有意考察过李微的表现,尤其是在法国巡战期间,李微的出场时间甚至超过了陈涛。苑维玮在05年克劳琛所率的国青队中也是一名重要球员,但在去年的中超赛场上却没能继续上升势头。杨程同样是克劳琛时代的主力门将,但当李雷雷稳守山东龙门之后杨程就很难再获上场机会了。07的中超他们将迎来更多的机会,抓住一个契机也许就会诞生一个明星。

  “海归”身后谁人担纲

  在新一轮的留洋潮中于海、郑智、孙祥成功登陆欧洲赛场,但在他们身中的中超联赛上也留下了一个个位置上的空白。在国奥队中表现优异的王晓龙一直被认为是郑智的最佳替身,不过这还需要在中超联赛中加以验证。孙祥离开后申花左路人员告急,在老申花队中左边路球员只有毛剑卿、成亮、陈雷三人。毛剑卿一直担任左边前卫,他去年年底在国奥队训练时受伤复出至少需要半年时间,能否在中超后半程中成为第二个孙祥值得申花球迷的期待。

  “90后”寄望中超亮相

  2005年5月中邦队小将、马良行之子马一鸣改写了中国足球史上一项新的纪录。他虽然只上场踢了不到10分钟表现中规中矩,但还差两个月才到16周岁的马一鸣却成了在中国足坛顶级联赛中出场的最年轻球员。在07中超的名单中也有两名“90后”球员,他们是北京国安队的前卫黄骏、长沙金德的门将石笑天,两位小将都是1990年3月出生。他们如果能在中超首轮比赛中上场,那将是几天后两人17岁生日的最好礼物。另外89年出生的武汉小将杨昌鹏和周燎也是小有名气的球员,他们在06年底曾奔赴英超博尔顿俱乐部进行了为期四周的培训,07中超赛场上他们立志要有所作为。

  青年近卫军集体出击

  深足今年转出了李毅、陆博飞等几名主力球员却没有引入一名内援,大批的梯队小将补充到了一线队。打造青年近卫军也是今年深足的口号。目前队中有16名不到20岁的球员,几乎占到了全队的一半。其中曾试训国米的张文钊(张文钊新闻,张文钊说吧,张文钊博客)已是名声在外,在没有大牌的深足中年轻球员之间的竞争越加激烈。另外长沙金德也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队中有近十名20以下球员,年仅22岁的陈涛都算的上队中的老大哥了。今年从中甲吉林延边队转入的赵铭也是89年出生的球员,这名在05世青赛上表现出众的中甲小将终于踏上了中国的顶级联赛。(搜狐体育 黄奇)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苑维玮 | 杨程 | 李微 | 王晓龙 | 张文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