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 田亮动态

周继红"重启"田亮回归门 对郭晶晶恋情表示理解

  田亮和郭晶晶,这对为中国跳水队争得无数荣誉的“金童玉女”,从来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就在2月28日跳水队公布参加世锦赛的名单之后,领队周继红也就田亮和郭晶晶各自的问题表明了态度,既没有断绝田亮回归国家队之路,也对郭晶晶的恋情表示了理解。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对于“亮晶晶”来说无疑是一次“大赦”,我们甚至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同时看到他们两人的身影。

  【背景】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田亮因为违反纪律频繁参加商业活动而被国家队除名,当初周继红一句“让他在省队呆着吧”似乎堵死了他的回归之路,然而田亮一直没有放弃重回国家队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并且在十运会上一举夺得了男子十米台的金牌。但田亮的努力同时也被其不断产生的负面新闻抹杀了,周继红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正面就田亮问题表态,只是说“只要表现好,谁都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重启”田亮回归大门

  就在最近几天,周继红破例再次谈到了田亮,“只要在奥运积分赛中表现出足够强大的实力,田亮回归国家队并非没可能。”她还用了伏明霞作为例子,“当年伏明霞也是在退役后又重新入选了国家队。”

  据了解,跳水队的奥运选拔赛共有五站,包括今年的世锦赛、全国锦标赛、一站国际游联大奖赛、明年的世界杯以及明年的全国锦标赛,最终的奥运参赛名单将在明年五六月份出炉。虽然已经不是国家队队员的田亮无法参加世锦赛、世界杯等国际比赛,但奥运积分赛中的国内赛事却是可以参加的。

  对于田亮来说,现在说什么都是徒劳,他必须通过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诚意,就像周继红说的那样,首先他应当在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归队与否那是后话。

  【背景】

  雅典奥运会过后郭晶晶遇到了与田亮相同的问题,若不是她及时“悬崖勒马”交上悔过书,恐怕现在徘徊在国家队之外的不仅仅是田亮。之后郭晶晶的恋情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就在她于多哈亚运会上高调承认与霍启刚的恋情后,似乎在训练上也没有了以前的热情,她甚至在自己的博客上也表露出了训练太累,甚至想“放弃一切”的想法。

  “特许”郭晶晶谈恋爱

  周继红昨天就谈到了运动员恋爱这个充满争议的话题,她说:“人到了一定年龄,谈恋爱是很正常,我们不反对老队员恋爱,但小队员我们是不鼓励的。”这句话的言下之意当然指的是郭晶晶与霍启刚的恋情,“当然不影响正常训练和比赛是最基本的,毕竟作为运动员得明白最重要的任务是什么。”特许之余,周继红也规定了队员谈恋爱的前提。

  其实郭晶晶虽然受到许多外界因素的影响,但其状态一直还是保持得不错。相信这一次周继红带有鼓励性质的表态,应该能够帮助她调整好心态,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实习记者代琪琳

  【反应】田亮只管埋头练

  刚刚过去的农历新年,田亮选择了在训练中度过。为了在奥运选拔赛上重新获得国家队的青睐,田亮在春节期间都没有给自己放假,坚持训练。

  除了右腕有轻微挫伤外,田亮现在的身体状况可以对付任何比赛,他的技术难度系数也还是现役跳水运动员中一流的。“现在训练为什么?就是北京奥运会呀,我要先准备着,什么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现在我是没有答案的。”在前一段时间的采访中,田亮这样说起自己的训练。而此后,他几乎再也不在公开场合说起和北京奥运会有关的话题,或许他是担心说多了起到副作用。

  《华商报》记者孙元华

  【链接】乒球队杀鸡给猴看

  2004年1月,当时的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宣布开除白杨、侯英超、李楠、范瑛四名队员,原因正是由于“谈恋爱而影响队伍管理”。这四名队员中,范瑛是因为和王皓谈恋爱被开除,白杨由于和马琳相好受棒打,而侯英超与李楠这对鸳鸯则同时遭遇不幸。当时就有人提出质疑,为什么只开除白杨、范瑛两名女队员,而不开除相对来说成绩更好的马琳和王皓,这无非是一次“杀鸡儆猴”。

  羽球队恋爱是权利

  与乒乓球队不同的是,中国羽毛球队则认为谈恋爱是运动员的基本权利。从最早的孙俊和葛菲到现在的林丹和谢杏芳,近年来中国羽球队也走出不少情侣。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曾表示,“谈恋爱是一个人的权利,运动员也是人,我们理解他们的感情。但我们提倡在不辱使命的前提下,给予运动员谈感情的权利。”据了解,羽毛球队对于允许队员谈恋爱也是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男队员要达到25岁,女队员要达到23岁。 实习记者代琪琳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亮 | 周继红 | 郭晶晶 | 白杨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