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欧文世界杯受伤获赔100万英镑 G14有望成大赢家

  自从欧文(欧文新闻,欧文说吧)倒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后,纽卡斯尔俱乐部便与国际足联(FIFA)闹得不可开交。俱乐部要求赔偿,理由是欧文是在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时受伤的;国际足联誓不松口,理由是以前从无先例。

然而,矛盾总要解决,最终双方各退一步,国际足联赔偿了100万英镑,而纽卡斯尔也不再死抱着620万英镑的天价不放。

  纽卡斯尔获赔100万英镑

  纽卡斯尔俱乐部与国际足联的纠纷还得追溯到欧文在德国世界杯赛场上的受伤,由于膝伤严重,欧文本赛季至今还上不了场,而纽卡斯尔俱乐部在欧文养伤期间,还得按照合同支付其620万英镑的年薪,这让纽卡斯尔蒙受了巨大损失。于是,纽卡斯尔希望国际足联能慷慨解囊,承担欧文剩余部分的薪金。

  由于没有相关规则约定,也没有任何先例,国际足联当然不能开这个先河,否则的话那些国脚众多的俱乐部还不翻了天。不过,话又说回来,欧文毕竟是代表国家队参加由国际足联组织的世界杯时受伤的,那么组织者当然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几经周折之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终于松口了,目前正在英国访问的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足联愿意就欧文向纽卡斯尔俱乐部赔偿100万英镑。

  钱虽然赔了,但布拉特警告说,国际足联只能一次性支付100万英镑,并且这是最后的报价,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他说:“如果有人要为此负责,那应是英格兰足总,我们的态度已经够不错了。”布拉特随后又表示,欧文受伤给纽卡斯尔俱乐部造成的损失应由国际足联、英格兰足总和纽卡斯尔俱乐部自己的保险公司共同承担。

  G14有望成为最大赢家

  虽然国际足联没有全额赔偿纽卡斯尔所要求的全部损失,但为欧文走出的第一步却对世界足坛影响巨大。特别是对于“欧洲14强俱乐部”(G14)来说,由于他们俱乐部中云集着最多的各国国脚,他们肯定会抓住这件事,继续与国际足联纠缠下去。

  G14由欧洲足坛非常有影响的足球俱乐部组成,他们一直是令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头疼的一个“不安定因素”。G14与国际足联在一些问题上存在矛盾,其中一个就是补偿问题:G14认为一旦有球员离开俱乐部回国家队参赛,国家队应代替俱乐部支付这些球员为国家队效力期间的工资。如果球员在为国家队比赛期间受伤,该国足协应向俱乐部提供赔偿。而国际足联对此一直反对。由此还引起了两起诉讼。

  受G14支持的比利时沙勒罗瓦俱乐部把国际足联告上了法庭,要求得到赔偿,因为沙勒罗瓦队的一名摩洛哥球员因在回国家队参赛时受伤,回俱乐部后只能休赛养伤,沙勒罗瓦俱乐部认为其利益遭受损失。另外一起类似的诉讼牵扯到法甲联赛冠军里昂队,G14支持他们向国际足联“发难”。虽说目前官司还没有最终结果,但国际足联为欧文向纽卡斯尔俱乐部支付100万英镑的举动,肯定会被G14抓住话柄。

  FIFA设立球员赔偿基金

  布拉特同时还透露,国际足联已经建立了一个特殊的基金,以资助那些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受伤的球员,尤其是来自贫困地区的球员。

  对于这个特殊的基金,布拉特详细解释称,国际足联用1500万瑞士法郎(约1231万美元)设立了这一特殊基金,以服务于全部32支参赛队伍的伤员。但他补充说,这一基金主要还是用来帮助像安哥拉、科特迪瓦等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布拉特的话其实是针对英超纽卡斯尔联队要求国际足联对前锋欧文伤势作出赔偿一事。欧文在世界杯受伤之后,纽卡斯尔联队和英足总多次要求国际足联进行赔偿,国际足联为欧文受伤提供了220万瑞士法郎(约100万英镑)的“最终赔偿”。

  有关球员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受伤应该由谁埋单的话题近年来一直是国际足坛的一个巨大争议。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就掀起话题称,国际足联或者各国足协应该为球员参加国家队赛事期间的伤病负责,当时西塞代表法国队比赛受伤,让利物浦非常愤怒,但最终也没有得到圆满的解决。看来在今后的一定时间内,类似的情况还会引发争议,直到一个令各方满意的规则出台。

  欧文现状

  英格兰金童有望月底复出

  自从在德国世界杯上意外受伤之后,欧文已经长期淡出人们的视野,回归赛场的日期也始终处于悬而未决的状况。直到本周,此事才终于出现了一个明确说法,这位前欧洲足球先生亲口宣布,他将在不久之后复出。

  “一切情况都非常好,我已经开始跑步训练。虽然我还没有进行射门练习,但如果需要射门的话,应该没有任何问题。能够重新用脚触球,实在是一种非常刺激的感觉。在结束训练之后,晚上我会有一些疼痛感。有趣的是,这其实是伤势恢复情况良好的征兆。”对于自己的伤病恢复,欧文很是满意,他甚至有点迫不及待地想参加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了,“我希望能在本赛季参加比赛,哪怕仅仅是一场比赛也好,因为这可以让我在进入下赛季前找到比赛的感觉。”

  据报道,为了提前适应比赛气氛,欧文将在主场观看下周四纽卡斯尔迎战阿尔克马尔的欧洲联盟杯。谈起欧文的具体复出日期,纽卡斯尔俱乐部队医认为欧文可能会出现在3月31日纽卡斯尔主场迎战曼城的比赛中。

  纽卡斯尔本赛季在联赛中的战绩并不理想,上周还以0 1不敌维冈,这被英国媒体认为是俱乐部要求欧文尽快复出的原因之一。但是在欧文本人看来,考虑到球队在本赛季遭遇的一系列打击,纽卡斯尔能取得目前的成绩已属不易:“我们度过了非常艰难的一段时间,球队内部出现了大量的伤员,因此球队现在的成绩并不算糟糕,而且我们有机会对此进行改进。”

  他们为国受伤球队叫苦不迭

  马伊德(沙勒罗瓦)

  2004年11月,比利时沙勒罗瓦俱乐部的摩洛哥国脚阿博德尔·马伊德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严重受伤,随后休战了8个月,但根据合同他仍然领到了全额薪水,为此沙勒罗瓦俱乐部将国际足联告上了法庭,索赔77.5万美元。这一事件可谓开了球员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受伤,俱乐部向国际足联索赔的先河。

  西塞(利物浦)

  德国世界杯之前,法国队与中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在一次拼抢中,郑智弄断了西塞的小腿。这次重伤不仅使得西塞无缘世界杯,而且因为长时间无法代表利物浦队出战联赛,新赛季初,利物浦便将他扫地出门。

  欧文(纽卡斯尔)

  在德国世界杯上,欧文在没有任何拼抢的情况下突然倒地,事后检查证实,他的膝盖严重受伤。本赛季至今,欧文没有为纽卡斯尔队出战过一场比赛。为此,纽卡斯尔俱乐部与国际足联打了很长时间的口水官司。

  库伊特(利物浦)

  去年10月,荷兰队与保加利亚队进行了一场欧锦赛预选赛,结果利物浦本赛季新引进的锋线大将库伊特脚踝受伤。随之,他缺席了与布莱克本的英超联赛以及与波尔多的冠军杯小组赛。整整半个月后,他才伤愈复出。

  马克西(马竞)

  2006年10月,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阿根廷与西班牙的友谊赛中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至今仍未代表俱乐部出战过任何比赛。为此,马竞俱乐部已经正式向国际足联提出了索赔600万欧元的要求,但他们能否会像纽卡斯尔那样得到赔偿,还是未知数。

  为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金德也动过索赔念头

  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都曾在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比赛时受过伤,但他们当时所在的俱乐部都没有提出类似的要求。不过,什么事情都有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不,为了陈涛,刚刚从沈阳迁到长沙的金德队便跟中国足协叫上了板,他们要求足协给予一定的补偿。

  国奥队与英冠巡游者队打架以后,原本以为伤势比较严重的只有郑涛一个人,但是现在的情况是,长沙金德队的陈涛也伤势严重。检查结果显示,他的眼眶三处骨折,虽经手术治疗,在患处植入了一块钢片,但陈涛至少得休息3至4个月。由于陈涛是金德队的场上核心,他的缺阵肯定会对原本实力就不强的金德队造成巨大的损失。对此,金德方面感到很生气,原因是俱乐部高层对于足协没能及时告知陈涛伤情感到非常不满,为此他们向足协提出索赔,具体内容是希望足协增加金德队外援同时上场的名额。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文 | 陈涛 | 布拉特 | 李铁 | 西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