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国足坛新赛季新动向 2007中超拿什么吸引球迷

  中超2007赛季,明天将点燃战火。

  据中超联赛主转播方上海文广新闻传媒的统计,尽管大环境不景气,但中超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仍远高于英超、意甲,稳居足球比赛转播收视率的第一位。

  中超旧瓶,装了哪些新酒?

  新势力·新气象

  没有新鲜血液注入的联赛永远是一潭死水。

今年中超将出现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两张新面孔,去年的升班马长春亚泰大闹中超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让今年的两支新军给球迷留下了想象的空间。浙江绿城在冬训期间与韩日顶级联赛的7支劲旅进行了8场教学比赛,成绩是3胜1平4负。一直执着冲超的河南建业在完成梦想后进行了大规模扩充,补充了杨林、肖智等一批前国脚和现役国奥球员,并买来了参加过联盟杯的外援达科,实力不容小视。

  可以想象,这两支升班马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上肯定不甘寂寞。

  新申花·新格局

  今年中超的另一大看点是新申花浮出水面,申花、实德、国安能否对鲁能形成夹击,引人关注。

  去年鲁能孤独领跑的局面一度让中超在后半阶段魅力大减,今年新申花如果磨合得当,实力肯定大增。请来韩国国家队前主帅邦弗雷雷的实德对中超联赛冠军觊觎已久,今年没有亚冠赛事的他们将全力夺冠。此外,李章洙率领的国安也将是中超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去年鲁能崛起时,谢亚龙曾评价他们“打破了原有的势力格局”,那么今年申连京三强的卷土重来,能否颠覆“鲁能王朝”,同样引人关注。

  新赛季·新希望

  今年是中超重新树立形象的又一次机会,人们自然有不少希望。首先希望中超的商业开发能够步入正轨。新赛季的中超到现在仍没谈妥一个主冠名商,头几轮继续“裸奔”看来已不可避免。中超联赛的盈利点究竟体现在哪里,如何让赞助商对中超恢复信心,这是一个问题。

  裁判水平的提高是诸多球迷的另一个希望。在中国足协和公安部这几年的合作下,“黑哨”情况已比以前大有好转。但“黑哨”少了,“昏哨”多了。一个漏判会引起一连串猜想,一个误判可能会引发一场斗殴,裁判水平的提高直接关系到联赛的发展。

  另外,鲁能和申花今年将代表中国俱乐部出征亚冠联赛,如何“内战内行,外战也内行”,也将是所有球迷的希望。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