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亚洲冠军联赛 > 亚冠评论

杜旻:朱骏,慎谈亚冠

  文/杜旻

  中超冠军,亚冠冠军,是不是还应该加上A3冠军?申花联城合并,给全上海球迷烘托出一个巨大的期待,仿佛上海足球在一夜之间就冲出中国,走向亚洲了。

  朱骏的美好愿望当然值得赞赏,有着“千年老二”之称的申花从某种程度上说也需要朱骏这样的个性老板,来刺激一下市场的神经。

但期望越大,失望也可能越大,尤其在新申花磨合了没几天的情况下,冒冒失失冲到亚冠赛场,搞不好就容易碰一鼻子灰回来。

  朱骏的心情完全可以得到大多数申花球迷的理解,毕竟国内冠军申花已经有了两座,站在上海这样的国际知名大都市的立场上,称霸亚洲,为中国足球正名,自然应该是申花应该担负起来的己任。这么多年来,中国足球吃了不少韩日足球的亏,这也是每每申花对抗他们,总能激起情绪的原因。

  但足球永远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如果把申花差点击败去年的亚冠冠军全北现代老是放在嘴上,无疑是非常危险的。仔细衡量日本、韩国、包括澳大利亚等几支国家队的水平,我们就应该知道去年的全北现代并不能代表亚洲俱乐部的最高水平,其偶然因素在很多场比赛中都体现了出来。加上去年申花分组实在捡了个大便宜,而今年申花单是要从小组中突围,恐怕都有相当大的难度。

  申花的确拥有一些亚洲顶级的球员,但申花队的整体实力却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并没有得到很大的提高和进步。这也是山东鲁能、大连实德虽然能够称霸国内赛场,但到了亚洲赛场总还步履维艰的原因。与其过早期盼在亚冠赛场出人头地,还不如先踏踏实实地在中超赛场打好基础,团结队伍,整合战斗力,形成几套行之有效又具有鲜明特点的打法。

  如果说中超还有什么其他因素和空子可以钻的话,亚冠比拼的却是实实在在的战斗力。好运是否会一直垂青新申花呢?如何利用强大的阵容班底好好平衡一下中超和亚冠的关系?新申花当有一个较为长远的规划,以免因为过高的期望值导致多条战线都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