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范志毅:我永远不会退役 朱骏带不好申花是罪人

   实习记者 张一波

  昨日下午,上海迪阿多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正式与苏州趣普仕俱乐部签约,成为趣普仕俱乐部官方比赛装备制定品牌。对于一支乙级球队来说,能够得到这样的赞助,实属不易。而赞助商更是直言,是范志毅(范志毅新闻,范志毅说吧)的个人魅力深深地吸引了他们。

“我们球队一定会争取冲上中甲。”在新闻发布会上,范志毅喊出了这样的口号。除此之外,范志毅还特意谈到了合并后的新申花,在他看来,朱骏有魄力在这个时候接下申花的担子,便是一种“男人的作为”,但如果申花在他手上跨了,那他就是上海的罪人。

  从去年8月2日至今,范志毅在苏州已经有整整七个月的时间了。作为球员,他是老资格的。而身为教练,他仅仅是初来乍到。面临着如此陌生的环境,范志毅心里十分清楚,自己肩上的担子会有多重。但他并不愿意把困难挂在嘴边,“困难,一定会有,但是就看你怎么看待了。我是一个年轻教练,带领的队伍级别也不高。但自从98年出国后,我深深体会到了一点,那就是只有你自己去适应环境,克服困难,而不应该让别人来适应你。”

  一杯咖啡,一根香蕉,这样英伦风味的午餐已经成为了范志毅的一种习惯。而这半年多来,范志毅在俱乐部讲的最多的就是奉献精神。由于俱乐部经费紧张,队员们已经有三个月没有领取工资了。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向俱乐部主动要过钱。“换了别的队伍,早就要罢训闹事了,我总是告诉我们的队员,你们必须靠自己,只有让别人来认可你,才能挽回这个市场。”

  “球队今年的目标是什么,能冲上去吗,你觉得联赛最大的对手是谁?”几乎每天都会有人向范志毅提出这样的问题。“可以说,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冲上甲级,其实就算我不说,别人也会紧盯着我,所谓树大招风,所以没有什么好回避的。”曾经有人这样评价范志毅,他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去年联赛结束后,趣普仕队从西安国际队引进了华尔康等两名球员,在其它队伍看来,这是一个冲超的信号。而范志毅却不那么认为:“引进球员,不仅仅是加强实力,也是给了球员一个平台,像他们这样的队员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也能带动我们队内的竞争。”

  作为老申花的一员,对于合并后的新申花,范志毅也是十分关注。虽然和朱骏打交道并不多,但在范志毅看来,朱骏有魄力在这个时候接下申花的担子,便是一种“男人的作为”。“新申花在实力上一定会增强,朱骏是了不起的,作为圈内人,大家都应该支持他,如果成功了,大家最应该感谢的也是他。”

  不过,让范志毅担心的是,合并后的申花也势必会带来了一系列新的问题。“申花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名片,朱总是爱球的人,相信他不会办差。不过这下吉梅内斯可玩大了,眼下这40多号人怎样组合,的确是一个大问题。身后有朱骏这样的老板,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压力也同在。如果谁把申花带坏了,那他就是申花的罪人。”

  40多人的大名单,一定会有许多人打不上比赛。对于那些队员,范志毅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就是靠努力,其他还有什么啊?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体现价值,才有资格喊自己值几百万,不要因为自己踢过国奥、国家队比赛就有觉得自己高一级。我什么比赛没打过,我乙级联赛都踢过了,所以不要有情绪,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我永远不会退役,上海如果把我忘记了,那我也不回上海了,我要到记得我的地方去。”范志毅这样说道。

  谁都知道,范志毅很重义气,也很重感情,不少队员来到苏州,也是因为他个人的原因。“我觉得作为我们老队员来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上海可以忘记我,但是人们应该记得和我一起踢球的队员。特别是1997年十强赛的那批队员,黎兵、郝海东(郝海东新闻,郝海东说吧)、张恩华,都是多么优秀的队员啊。”

  亚足联一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当选过亚洲足球先生的球员,在退役后,亚足联便会为其举办一场由亚洲各球星一同参加的告别比赛。但范志毅却有着自己的愿望,就是可以和以前的老队友们一起举办一场告别赛。“我相信,我们若是举办这样的一场比赛,观众一定比中超要多得多。”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 朱骏 | 郝海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