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黑衣令史之裁判:重点打击球场暴力及欺骗行为

   中超四世,裁判执法尺度引人注目。尤其是近几年来,中国足球屡屡因为球员的坏习惯在国际赛场上遭受损失。为此,中国足协于此前破天荒地将裁判、俱乐部老总、主教练集于一堂,共同交流执法尺度。昨日,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今年中超的裁判和俱乐部老总,详细了解了今年中超的执法尺度变化。

  重点打击场上暴力

  “每年的联赛初期,中国足协都会召开类似的裁判会议,但今年把俱乐部老总和主教练请来,统一执法尺度,这在中国联赛进入职业化14年来尚属首次,从这个举动可以看出,中国足协有意在今年加大执法力度。”一位裁判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介绍,今年裁委会重点打击的目标在于球场暴力以及对裁判的欺骗行为。对此裁委会解释:“这些小毛病在国内赛场习以为常,但到了国外,裁判根本不留情面,所以为了配合2008备战,必须提前下狠手。”

  严格执行任意球9.15米

  “如果要找出四世中超与以往执法尺度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今年中超裁判员判罚一方犯规后,犯规方必须退出罚球点9.15米。”一名裁判说,“以往在国内赛场,我们对国际足联规定的这一尺度执行的不够严格,今年我们被要求一定要严格执行9.15米的距离,目的也是鼓励进攻。”“对于不能按裁判要求及时退至9.15米的防守球员,裁判员今年将加大处罚力度,可亮黄牌乃至红牌。”

  俱乐部参与选裁判

  今年中国足协为了提高裁判的公信度,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今年中超联赛裁判工作中采取了三项重要的改进措施。一是在裁判员自愿报名、裁委会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继续由俱乐部择优投票,按照得票多少由中超委员会选聘中超裁判员和助理裁判员,今年还增加了球员可建议俱乐部选择裁判的意见,以提高裁判员的公信力;二是在每轮比赛中,聘请两名外籍国际裁判员执法中超联赛,加强中外裁判员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三是在赛季中及赛季结束后,请各俱乐部球队评定每场比赛的裁判工作。”

  执法名单变化不大

  据记者了解,执法今年中超的60余名裁判已通过体测、英语、业务知识的综合测试,取得了执法四世中超的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工作会议明确,凡是在执法中出现重大技术型失误的裁判员将不可避免地受到足协裁判委员会的重责,处罚严重程度甚至到降级执法乃至取消本年度余下所有比赛的执法资格。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