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老将扫描:高龄外援比肩活化石 "常青树"仅四棵

    搜狐体育讯 过去、现在和将来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三种时态。在中超赛场上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当他们同龄的球员纷纷选择挂靴离开时,他们还坚持并活跃在中超赛场上,用自己对年轻球员的言传身教,推动着中国足球前进。

他们中有见证13年职业联赛的“中国足坛常青树”,有在中国足坛打拼多年的外援。尽管他们见证了中国足球的风风雨雨,但2007新赛季来临之际,他们中的很多人还将扮演着各自球队的中流砥柱。

  中国足球活化石:杨晨、谢晖、吴承瑛、邹侑根

  2006赛季,当大连实德的李明、天津泰达的于根伟、山东鲁能的李霄鹏(李霄鹏新闻,李霄鹏说吧)、北京国安的周宁(周宁博客,周宁新闻,周宁说吧)等老将陆续宣布挂靴退役之后,1994年首届中国职业联赛便有过出赛记录,并在2006年中超联赛中继续披挂上阵的“骨灰级”球员”,已经凤毛麟角了——申花的谢晖、陕西的吴承瑛、厦门的杨晨和邹侑根成为硕果仅存。

  不同的是,当年那个有着“拼命三郎”之称的吴承瑛,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快的速度了;当年那个破关夺寨的杨晨,现在已经很难再去踢前锋了。岁月无情,他们能够坚守到今天,已经算是不大不小的奇迹了。当年那个青春飞扬的谢晖,现在已经在依靠经验踢球了;当年那个满场飞奔的邹侑根,现在已经凭借脚法立足了。本赛季,这些中国足坛常青树依然选择了坚持。

  中超(甲A)老臣:宋黎辉、虞伟亮、卢欣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足球比赛中老队员的经验和年轻队员的冲劲一样重要。1994年,宋黎辉加盟辽宁足球俱乐部,随队征战了甲A、甲B联赛。宋黎辉曾被称作“中国齐达内”,已经拿到教练证书的宋黎辉本赛季留在了鲁能,春训期间,他重新焕发了青春,堪称小队员的楷模。四场热身赛中,33岁的宋黎辉场场建功。要知道,这是他在每场比赛只踢半场球的情况下完成的。在面对新赛季泰山队三线作战,他也表示“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

  转会陕西的虞伟亮已34岁,而本赛季转会联城最终入选新申花的“拼命三郎”也已经33岁。如果宋黎辉、虞伟亮、卢欣等老将能够在07赛季唤发第二春,他们给其它队伍造成的冲击力无疑是巨大的。

  “高龄”外援:特兰切夫和博格丹35岁居榜首

  尽管中超球队买外援更看重实用性,但不少已过而立之年的外援仍然凭借老到的经验或娴熟的技术取得了合同,35岁的建业外援特兰切夫已经深圳外援博格丹就是其中的代表。

  特兰切夫身高1.90米,司职拖后中卫,他2003赛季曾在陕西国力队效力。在河南建业冲超成功后,为冲超立下汗马功劳的特兰切夫,是最早被敲定的外援,实力可想而知。不可否认的是,保加利亚人经验非常丰富,但年龄偏大,转身比较慢,打中甲一点问题都没有,要适应中超还是有点悬。

  而司职中后卫的博格丹来2006年深足前在塞浦路斯萨拉米拉俱乐部效力,他也曾短暂入选过波兰国家队。该队员场上经验丰富,防守技术与战术意识较强,当深足大量启用新人时,博格丹、马里科和忻峰三名老将镇守的防线发挥如何将是深圳队保级的关键所在。

  其他仍活跃在2007中超赛场的大龄外援还有鲁能的巴辛(34岁),实德的扬科维奇(扬科维奇新闻,扬科维奇说吧)(33岁),厦门的乔吉姆(33岁),亚泰的卡巴雷罗(33岁)、深足的马里科(34岁)、金德的拉瓦尔(33岁)和绿城的阿吉尔等老将,正是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中超赛场的“不老传奇”。(搜狐体育 与君共舞)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黎辉 | 博格 | 周宁 | 吴承瑛 | 李霄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