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与数字17有缘 连胜虽终止势头却不减

  引子 韩寒说:“什么坛到最后都是祭坛,什么圈到最后都是花圈。”自从进入创造连胜纪录轨迹的那天起,曼奇尼实际上已经开始等待纪录作古的那天,只是从乌迪内斯开始的连胜终于还是由乌迪内斯终止。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而“一支球队的连胜往往都由另外一支球队开始和终结”,我们称之为“轮回”。

  起点终点 同一个点

  【历史】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米兰王朝曾创造了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联赛58场不败的神奇纪录,这一纪录从帕尔玛开始,最终被帕尔玛终结;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阿贾克斯曾在荷甲赛场完成53场不败的壮举,同样始于威廉二世,止于威廉二世;2002/2003赛季,德甲班霸拜仁在联赛中连续17场不败,不来梅成为拜仁的起点和终点。

  一切仿佛是冥冥之中的天意,更是足球场上诸多诡异定律之一:一支球队的连胜或不败纪录,往往开始和终结与同一支球队。就连如今在意甲独大的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也不能例外。去年10月22日,国米在客场被乌迪内斯0比0逼平后,就踏上了连胜的康庄大道;直到昨天凌晨,回到梅阿查的国米仍没能跨过乌迪内斯这关,1比1的结果终止了国米的连胜势头。难道真是天意难违吗?

  而对于国际米兰来说,上周中冠军杯比赛中,主场被瓦伦西亚2比2逼平后,国米已经显露出联赛16连胜后的疲态。因此,当昨天遇到为下赛季联盟杯资格而战的乌迪内斯时,走过17连胜的国米实际上已经到了不得不休整的时候了。

  数字十七 一声叹息

  【点眼】意大利或许是欧洲最迷信的国家,意大利人会对数字17极其避讳,而当国米的连胜纪录最终在数字“17”面前停止时,迷信的意大利人又开始新一轮的猜疑。

  “从内心来说,我希望我们能连胜17到18场,如果能达到18场就完美了。”这是两周前马特拉齐的话,谁知竟一语成笃,国米终究没能跨过17场大关。“17”这个数字在意大利或许不能算不吉利,然而只要是意大利球迷应该都不会喜欢“17”,因为对于意大利足坛来说,“17”实在是个令人伤心的数字。

  1990年意大利之夏,身披国家队17号战袍的多纳多尼在同阿根廷的半决赛中将点球罚失,意大利最终无缘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决赛;1994年7月17日,意大利和巴西在美国世界杯决赛上相遇,同样是点球大战中,意大利队中最有把握的巴乔和巴雷西均将点球罚失,意大利再度与金杯失之交臂。

  在上周末国米同卡塔尼亚的比赛前,卡塔尼亚主帅马里诺曾半开玩笑地说:“希望‘17’这个数字能够阻止国米连胜。”然而他忘了,国际米兰实际上是习惯在走完“17”。1988/1989赛季,国际米兰夺得了第13个联赛冠军;时隔17年后,上赛季尤文图斯的冠军被剥夺,国际米兰再度获得联赛冠军。所以在国米老板莫拉蒂看来,“17”之于国米其实是个吉利的数字:“连胜没了,球员放下包袱,有什么不好呢?更何况我们在17年后夺得了联赛冠军,数字游戏有时候并不能说明什么。”

  连胜虽止 势头不减

  【提示】虽然国际米兰停下了连胜的脚步,但包括罗马和AC米兰在内的球队完全没有天上掉馅饼的感觉。当斯帕莱蒂知道国米被逼平的消息时,干脆表示:“国米平了?你认为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吗?他们14分的优势远比连胜纪录更刺激我的眼睛。”

  “17连胜终止是霉运,17年后重夺意甲冠军是好运,曼奇尼丢了纪录、赚了冠军。”包括《米兰体育报》在内的多家意大利媒体均认为,连胜终止对于国际米兰来说,不失为一件好事。“球队得到了休整,卸下了庞大的包袱,曼奇尼还尝试了新阵容,17连胜被终止又有什么关系呢?”

  实际上,国米是欧洲五大联赛中,本赛季唯一一支在联赛中保持不败的球队。而排名榜首的他们手握多排名第二的罗马14分优势更是无队能及。“我相信国际米兰球迷已经在为赛季末的庆功会筹备了,实际上,曼奇尼现在就可以去度假。”加里亚尼的讽刺中带有几分醋意。不过国际米兰球迷不这么看,昨天17连胜被终止后,梅阿查的球迷并没有太过失望。在赛后的国米官方论坛上,球迷发帖鼓励球队再接再厉:“17连胜成为了历史,58场不败成为了目标。”自从去年4月30日,0比1负于恩波利后,国米已在联赛中创造了32场不败的纪录,在AC米兰的58场联赛不败纪录面前,国际米兰还能将奇迹延续吗?

  更重要的是,国米在意甲的领先地位已无可动摇。第二名罗马已落后14分之多,赶超国米几乎不可能。同城死敌AC米兰虽然在冬歇期后取得了5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却已落后国米30分之巨,难怪曼奇尼会毫无顾忌地说:“我们会在夺得联赛冠军时,回头庆祝17连胜。”(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威廉 | 梅阿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