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剖析金威缘何重金冠名07中超 3500万竟是小数目

  相关视频:07中超将重燃战火 15强实力阵容扫描 

 3月1日晚,深圳传来消息:金威啤酒集团将以3500万元冠名2007赛季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已于2月28日抵达深圳,并与金威董事长叶旭全谈妥了合同细节。

不过,双方仍未签约,必须要等到3月2日下午,广东省国资委正式批复后才能真正签字盖章。

    搜狐体育讯 据一直参与操作的人士透露:“双方的谈判比较顺利,除了审批手续外基本没有什么障碍。金威的投资欲望还是很清晰的,足协的态度也很明确,双方其实很早就达成意向,剩下来的问题只是具体价钱的事了。”

  一家大型国企为何要花费巨资来冠名中超?毕竟3500万元不是一个小数目。但实际上,从金威啤酒的角度来说,这次的“大手笔”有确实是势在必行。金威啤酒成立于1999年,从2002年叶旭全接任掌门人以来,金威在5年内产能扩大了10倍,从深圳市的龙头老大,开始了全国扩张的道路。2005年,金威啤酒开始在天津设厂,直接对撼北方巨头燕京啤酒、青岛啤酒,两年内又陆续在西安、成都、汕头、东莞、佛山等地设立产能20万吨以上的生产基地。到今年成都厂建成后,金威在全国有8座大型工厂,全年产能将达到160万吨。如果满负荷生产,每年将可以生产50-70亿元价值的啤酒。2009年8厂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将达200万吨。不过,随着金威啤酒产能的奇迹扩大,“金威啤酒”知名度却成为重要的瓶颈。金威要消耗自己巨大的产能,必须像娃哈哈、蒙牛这样的品牌一样,取得一个全国性的资讯平台。在这种情况下,“喝金威、看足球”就成为最好的选择。而且,作为一种快速消耗品,有哪个平台能像足球一样能迅速扩展自己的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

  3600万值吗?根据金威集团的年报,2005年年利润已经达到2.3亿元港币。2006年起码将翻一番,2007年将更加乐观。如果按照金威公布的年产量计算,只要金威啤酒的消耗量能提升10%,就已经足以抵消这笔赞助费。和金威超级巨大的产能相比,3600万只是个小数目。金威集团内部一位中层干部透露:“实际上金威每年的广告投入都在8000万元以上,今年配合全国几大厂建成,再加上去年丰厚的利润,广告开支确实比去年多多了。不过这件事一直是我们的老板来谈判,很多中层干部都不知情。”

  事实上,这已经是金威啤酒第四次和中国足球扯上直接关系。2002年初,国足踏上世界杯赛场前,金威啤酒把中国足球年度颁奖典礼拉到深圳举行,叶旭全在典礼上宣布:给在世界杯上进球的国脚奖励价值10万元以上的999纯金足球一个,可惜最后国组颗粒无收;同年,前深圳队队长李玮锋成为金威的形象代言人;2006年,金威啤酒以1250万元冠名深足,不过由于双方合作非常不顺利,赛季结束后终止。

  从个人喜好来说,叶旭全是个地道的痴情球迷,不但精通各国联赛,去年赞助深圳队时还多次到深圳体育场的球迷专区敲锣打鼓,为深圳队加油。同时,叶旭全又是一个激情澎湃的老总,唱遍神州大地的《春天的故事》,就是他在1997年填的词。

  所以,无论于公于私,玩足球都是金威啤酒的必然选择,也是金威啤酒扩张全国的“胜负手”。金威集团的一位高层表示:“这绝对是物有所值的投资。我们的产能摆在那啊,只有迅速进入平台,尽快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才能打开销路,这在急速扩张的阶段实在太重要了。而且,与我们160万吨的产能相比,这笔赞助只是小意思而且。”

  由于深足俱乐部负面新闻不断,早在去年10月,金威啤酒就已经确定不再赞助深圳队。今年1月,在爱福克斯确定退出后,叶旭全形成了赞助中超的想法。双方的接触一直比较顺利,合同文本也采用的是中国足协提供的范本。不过由于金威是国有大型企业,同时又是香港上市公司,所以商议和审核的时间非常长,直到中超开幕前才能仓促敲定。对于中超惨淡的前景,金威反而比较看好是时候触底反弹,所以并没有在具体中加入当年西门子赞助的一些限制条款。也就是说,中超联赛肯定可以从金威这里实打实地拿到这笔赞助费。金威啤酒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为期一年,但是明年有优先续约权。

  无论对中超还是对金威啤酒来说,这似乎都是个双赢的选择。(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威 | 叶旭全 | 金威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