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代钦华拉练回来话国奥 与巡游者热身实属无奈

代钦华拉练回来话国奥 与巡游者热身实属无奈


代钦华与父亲在家中

  在国际体坛,奥运会和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世界杯是最受大众关注的体育赛事。所以,当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当中国国奥队在家门口征战奥运会,国人对国奥队寄予的厚望可想而知。为了实现打进前四的誓言,新帅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进行了第一次海选,在新年进行了第一次欧洲拉练。鞍山球员代钦华搭上了这趟通往奥运会的首班车,他的这次欧洲之行如何?春节期间回到鞍山家中的代钦华,给读者一个独家答案。

——编者

  春节,让许多家庭体会了团聚的欣喜,又不得不面对淡淡的离愁。大年初八中午,在家里只呆了不到48个小时的国奥鞍山小将代钦华,背起行囊奔赴长沙。在他身后,是在国奥队的一段难忘的时光;而在他面前,是一个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和对北京奥运会的向往。

  请假 在家多呆24小时

  元旦刚过,代钦华便随国奥队远赴欧洲拉练,一走就是五十来天。在人们欢度春节的时候,国奥队仍没有一点放松,在香港参加贺岁杯比赛,作为本次拉练的压轴大戏。大年初四这天,国奥队点球负于米卢督阵的牙买加国奥队,可这并没有影响到队员们对回家的渴望。初五下午,国奥队返回到北京就地解散。归心似箭的代钦华本想马上回家,可由于航班的原因,直到初六中午才回到鞍山。为此,代钦华特意向俱乐部多请了一天假,才又多出24小时陪陪家人。即使是这样,代钦华也只在家呆了两天。

  拉练 一段难忘的经历

  初七晚,记者来到代钦华的家。眼前的代钦华比以前瘦了一些,穿着普通的耐克运动服,看上去和大街上的鞍山小伙儿没什么不同。不过一开口,小伙子绝对不一般。“这是第几次出国?”“记不太清了!”曾入选过国少、国青的代钦华说,以前自己多次随队出国比赛,但这次时间最长、规格最高,“国奥队就是不一样!”

  杜伊上任后的海选,给了代钦华一个机会,他也格外珍惜。“我不像那些老队员,尤其是参加了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的,杜伊对他们比较了解。我只有卖力踢,尽量表现自己,一点儿也不能放松。”正因为这样,代钦华说自己这次出国很少出去玩。“出去玩两次也是队里组织的,自己语言也不通,从来不自己出去。”

  据记者了解,本次在欧洲拉练进行的十场比赛中,代钦华出场九次,出场时间在全队中列第三位,这是否意味着杜伊对他格外器重?对此代钦华十分低调:“这次拉练主要是考查队员,每位队员都有上场机会。我上场的时间多,可能是杜伊对我还不很了解吧!”

  贺岁杯是国奥队拉练的最后一站,此前因为各种原因有八名球员提前回国,但这并不包括代钦华。贺岁杯的两场比赛,代钦华都是在下半场开始十分钟左右替补出场。看来,杜伊对代钦华的印象还是相当不错。

  打架 往事不愿再提

  国奥队在英国期间与巡游者队在比赛中发生打架事件,成为前段时间国内体坛焦点。代钦华虽然亲身经历了这一事件,可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他不愿再提起当时的细节:“现在这一切都过去了,国内媒体的态度不也都转变过来了吗?巡游者队在英国臭名昭著,和我们刚打完架,在英冠联赛中又打了一架。”

  国内对国奥队和巡游者队这样的球队进入比赛很不理解,对此代钦华有他自己的看法。“目前欧洲的联赛正在进行,大俱乐部不可能与我们热身,安排这样的球队也是没有办法。不过欧洲足球的整体环境和水平还是很高,能去欧洲进行拉练收获还是很大的。”

  未来 一切还是未知数

  因为伤病,代钦华上赛季在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队没有出场。在随国奥队出征欧洲前,代钦华表达了转会的想法,但俱乐部极力挽留。这期间,金德俱乐部将主场从沈阳移到长沙,而且很有可能在这里扎根。新赛季、新家,对一直没有回队的代钦华来说,“一切都是未知数。”“距奥运会还有一年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希望自己在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等待国奥队再次召唤吧!”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