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蓄势待发 争冠似四国军旗保级看谁跑得快

  2007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将于3月3日在武汉拉开大幕,中超即将迎来自己的第四个赛季。今年中超,足协打出了“和谐”牌,推出多项举措,旨在赢回球迷的心。究竟本赛季有哪些不同以往的变化,谁将稳坐最后的冠军,谁将最后离开?谜底将在本周六开始揭晓。

  孰多孰少

  ★洋帅多了土帅少了上赛季,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在外籍教练图拔的率领下一路高歌猛进,也许是图拔的成功让各队重拾对外教的信任,所以翻开本赛季的各队教练名单,一个显著的变化——外籍教练的数量从上赛季的2人(山东:图拔、沈阳:库夫曼)猛增到6人。而土帅却大多因为洋帅的到来失业,可以预见,洋帅、土帅的对决已经成为赛季一大看点。

  ★转播多了比赛少了因价格而闹崩的央视和足协在“分手”三年后再度复合,央视已经确定前三轮的转播场次。虽然今年央视是和上海文广共同转播,但其回归的积极意义不言而喻。毕竟央视的收视范围是地方卫视无法比拟的。转播多了,但并不意味着球迷可以看到更多的比赛。在备战08、为国奥让路的大环境下,联赛赛程不仅被“腰斩”而且缩水。七零八落的赛程肯定会影响外界的关注。

  ★“阿布”多了“老赖”少了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在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后取得了两连冠的骄人战绩。

  今年中超出现了“中国阿布”的身影。联城队老板朱俊,1.3亿元的大手笔收购同城对手申花,让人为之一震。中超第一位女老板戴秀丽,更放出豪言,让陕西队三年内不会为资金发愁。

  而随着足协对各俱乐部财务、经营状况加强监管,很多如张曙光之流拖欠球员工资的“黑老板”注定不好混了。

  谁主沉浮

  ★争冠:好似“四国军旗”

  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四支资金雄厚的球队,组成了07赛季最火热的争冠军团,展开一场“四国军旗”大战。

  本赛季,上海申花和联城的强强合并,北京国安重金投入,上赛季实力强大的双冠王鲁能与老牌强队大连实德也在加强投入。“有钱”的他们又不约而同聘请了洋教练,图拔、吉梅内斯、李漳洙与初来乍到的邦弗雷雷这四人的“死磕”也将成为本赛季的亮点。

  ★保级:看谁“跑得快”

  有实力问鼎的球队有四支,而保级的“热门”队伍恰巧也是四家。

  青岛俱乐部号称花100万美元引进了三名外援,但队伍整体实力并没有太大变化。深圳的形势比上赛季更严峻,李毅(李毅博客,李毅新闻,李毅说吧)、陆博飞(陆博飞新闻,陆博飞说吧)、薛申、朱永胜(朱永胜博客,朱永胜新闻,朱永胜说吧)等多名实力派球员全部转走,却未能买来一名内援。辽宁队又一次卖血,几乎将一支队伍的球员拉走。金德的问题是队伍过于年轻化,而核心人物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因群殴中受伤则让球队雪上加霜。

  虽然本赛季降级的名额只有一个,但竞争依旧激烈,挤掉别人就意味着生的机会。因此在这四家的博弈中,比的是看谁“跑得快”。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