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防守松懈火箭遭遇二连败 范甘迪主动承担责任

  主场16分惨败猛龙

  防守松懈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连败

  晶报讯本赛季的状元秀巴格纳尼拿下20分,猛龙在半场就确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06∶90在丰田中心轻松击败火箭。

  防守糟糕

  迈蒂20投10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还有6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是仍然难以挡住火箭在最近六场比赛中的第四场失利。

全场比赛,猛龙的命中率达到了57.1%,其中上半场更是高达69%,第二节20投16中的惊人表现让以防守著称的火箭彻底失去了胜利的希望。上半场结束,火箭47∶67落后了20分,猛龙队在前两节比赛里的三分球8投5中,这从侧面反映了火箭队防守的糟糕程度。虽然第三节比赛一开始,火箭曾经攻出一波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0分,在这一节打出了21∶12的比分,但是很快猛龙就在第四节还以颜色,而火箭在末节的防守问题再次暴露,最终失去了逆转的希望。

  火箭队替补发挥不佳也是败因之一,之前一场比赛进攻发挥很好的维尔斯昨天又没了感觉,他和赫德等板凳队员一共才贡献了22分,而猛龙的替补们抢下47分。

  范帅揽责

  火箭主帅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把责任全揽在自己身上,说在这样竞争激烈的联赛中,有几分耕耘才有几分收获。“当你被打得像今晚这样狼狈的时候,我们也该输了。我们没把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我想这是从我这里开始的。我该让球队打得激情四射,可我们没做到。这是我的责任。”

  范甘迪把球队最近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归结为主力有伤、防守节奏慢和缺乏激情。他称,他正在寻找这些症结的根源。

  休息了一场比赛后重新回归,迈蒂个人状态一般,他在赛后说:“我们很想拿下胜利,因为上一场输给凯尔特人之后,我们遭受到了很多的怀疑。猛龙的攻击力非常强大,而今天我们恰恰在防守上又出现了问题,因此又得到了一个不想得到的结果。”

  猛龙队本场比赛总共有六人得分上双,其中巴格纳尼得到全队最高分,他说:“我们很注意比赛的节奏,我们把火箭放在强者的位置上。今天我们控制比赛的主动,三分球保持了命中率,特别是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这样的发挥令球队最终拿到了胜利。”本场比赛之后,火箭队将得到两天的休息,然后背靠背客场挑战掘金、主场迎战马刺。(京友)

  □记者观察

  重拾防守

  全明星赛后,一些强队都开始暗暗发力,为季后赛未雨绸缪,像西部三强小牛、太阳、马刺,东部的活塞、热火(热火新闻,热火说吧)等。从现在算起,常规赛只有不到50天了,各队的比赛也就剩下25场左右。这将是解决球队前一段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最后、最关键的时刻。

  然而,在这个关节,火箭的“燃料”出了问题。全明星赛后的2胜3负倒不是不能接受,但接连输给老鹰和凯尔特人这样的联盟鱼腩,而且球队赖以为荣的防守大出问题时,形势已难容乐观。过去的2月份,火箭的战绩是6胜6负,较之1月份的10胜4负,稍显逊色。本来都以为火箭有望追上马刺,在西部四强中谋得一席,以图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但眼前湖人在6连败后打出了3连胜,与火箭的差距在一点点缩小。

  其实火箭目前值得忧虑的还不是对手,而是自身的问题。前一阵子高歌猛进时,似乎显得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成了多余的人。从最近几场比赛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霍华德在内线的疲软中可以看出,替补们偶有良好发挥,是球队大幸,若指望他们持之以恒地交出稳定数据,是根本不现实的。

  姚明的复出可能就是这一两周的事情,可是由于两个来月未打比赛,即便姚明回来,也得与球队有个磨合期。姚明的回归,绝对不是可以解决火箭所有问题的钥匙。火箭还必须打出自己历来的防守优势,在与老鹰和猛龙的比赛中,火箭的失分都过百,其本赛季限制对手得分最低的荣誉,也拱手让给马刺。一个不可忽略的苗头是,火箭将士过分相信自己的手感,而忽略了坚韧的防守。迈蒂不可能场场都有神奇的手感,外线投手们也难保手总是热的。防守松懈后,与对手打对攻,不是火箭赢球的模式。

  最近6战2胜4负,火箭已处于一个低谷,要先在3月份赛程并不轻松的状况下交出满意答卷,火箭的手段很简单—重拾防守。(阎建伟)

  姚明苦练

  火箭现在的训练,姚明次次不落,而且总是练得最早的。昨天比赛前,姚明在场边系上黑色护具的四个环,然后在自己的专项教练锡伯杜的帮助下,接过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出手投篮。据悉,小巨人明天将首次参加全队对抗训练,极有可能在北京时间3月10日火箭主场对阵网队时复出。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巴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