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2007中超谁主沉浮? 后郑智时代的鲁能如何新生

  明天,2007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武汉全新亮相。后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时代的鲁能如何新生、“魔兽”朱骏旗下的新申花怎样褪去千年老二的外壳、铁帅李章洙入主国安能否带来质变、欧洲名帅邦弗雷雷将以怎样的妙手拯救大连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今年谁将扮演黑马角色、谁又会步重庆后尘成为惟一的“倒霉蛋”……这一切的谜团让我们拭目以待。

  京津长--谁比谁黑

  从理论上来讲,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新闻,长春亚泰说吧)都完全具备了进入前六名的实力,更何况这三支球队在赛季初不论是招兵买马还是引进主帅上都下足了功夫,尽管谁都不说,但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他们的目标绝不是仅仅定在前六名上。不过,这三支球队毕竟内力尚显薄弱,向冠军冲击戏可能不大,但改变争冠格局,甚至横插一刀的可能性还是大大存在,当然能否成就大业,在实力之外实在还需要一些运气了。

  除了这三支球队外,已经解决了后顾之忧的西安国际(西安国际新闻,西安国际说吧)将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在经历了一翻风雨后,一度摇摇欲坠的国际最终彻底落户西安,并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在人员上不但没有出现预料的变动,甚至还招来了诸如李毅(李毅博客,李毅新闻,李毅说吧)等一批颇具实力的内援,他们在争夺前六的争斗中绝不会仅仅成为一名旁观者。

  另一匹潜在的黑马则是与去年的长春亚泰有几分相似的浙江绿城,这支在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中打拼多年的实力型球队入主中超后最大的资本在于后台老板的强势。就连现在在中超挥舞着支票本的朱骏也不得不承认“最怕宋卫平(绿城老板)上中超”,这位中超俱乐部里最大的富豪甚至提前要求绿城5年内夺中超冠军的口号,可见其欲打造一支强队的决心。

  鲁沪连--三国演义

  尽管天津、北京诸强都为新赛季招兵买马,欲在中超赛场一试高低,但说到底,联赛的冠军最大热门还是山东、上海和大连三强。这不仅仅是因为这三支球队基本上包揽了职业联赛以来的全部冠军(仅有深圳夺得过一届冠军),而且从新赛季来看,鲁沪连三强也进行了最高的投入和最大的改变,目标直指联赛冠军。

  如果头号球星郑智不出走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恐怕鲁能的霸主地位将很难撼动,但现在的问题是图巴三年苦心打造的“鲁能势力”已呈现破解之势,况且俱乐部已经把亚冠联赛做为新赛季的主要目标,曾经两线作战全面溃败的图巴也面临着新的重大考验,但好在鲁能财大气粗,重金购买的外援如果不是水货,可望弥补郑智离去的空缺,新赛季只要合理搭配人员的使用,山东依然是申花和实德难以逾越的大山。

  朱骏打造的新申花,肯定会是2007赛季最大的看点和卖点,但记者本人却并不看好这支球队的夺冠前景,1+1是否大于等于2尚有待检验,更何况原先的上海联城(上海联城新闻,上海联城说吧)本就不是一支强队,而老板朱骏的管理风格和霸道作风能否让旧申花适应,乌拉圭教头吉门内斯能否在中国取得成功都还是未知数,存在着太多问号的申花面前肯定不会是一条一帆风顺的大道,这条大道的尽头是否是海阔天空,一切还要走着看。

  而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的最大看点是主教练邦弗雷雷,尽管这位主教练的资历和能力毋庸置疑,但他面对的是一支一年比一年紧缩银根的俱乐部,手中可用之材日尽衰退,况且球队的各种矛盾也绝不是一位外籍名帅能够解决的,因此今年的大连想靠邦弗雷雷一人之力扭转乾坤并不容易。

  当然不论鲁能、申花和实德面临着何种问题和矛盾,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以三强的基础实力和水平来讲,依然没有其他的球队能够对他们构成致命的威胁,冠军不出意外,最终还会从他们三家之中产生。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李毅 | 朱骏 | 矛盾 | 鲁沪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