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每日体育新闻推荐 > 综合体育

李玟真变身李昌镐夺五连胜 韩国队首夺正官庄杯

李玟真
韩国主将李玟真

李玟真
日本主将矢代久美子

    搜狐体育讯 3月15日,第五届正官庄杯三国女足围棋(围棋新闻,围棋说吧)擂台赛第14局暨最终局在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结束,韩国主将李玟真执白6.5目战胜日本主将矢代久美子,为韩国夺得冠军。

  本局矢代久美子五段执黑先行。右下角的变化中,李玟真的白棋在夹缝中行棋,难言满意。在左上角的转换中,久美子取得角地,黑棋已经打开了局面。

  难局下李玟真一如既往的用强,但在左下角又遭到矢代久美子的阻击,至83手“挺头”,局面完全进入黑棋的步调。

  黑113看重左上方,使得李玟真腾出手来攻击左边黑棋,李玟真又找到了用以翻盘的战斗场所。中腹的战斗,矢代久美子本可以及时抽身,从左边路渡过,但她选择了直接战斗。至122成劫。李玟真的124“扑”寻劫时,久美子消劫,大概是看到白棋提子后黑仍有打劫活的手段,但是李玟真机敏的于126位整体攻击,慌乱下久美子走出错着,127手一下至少损失15目,局面逆转。

  本届杯赛前两个阶段韩国队发挥欠佳,前四位出场的棋手仅金惠敏取得一胜,尤其是其实力人物朴志恩一出场即负于中国的郑岩,至第二阶段结束时,形成韩国仅剩一人面对中日各两人的局面,韩国也因此被排除争冠行列。

  第三阶段第一场比赛中,中国棋手黎春华在巨大优势下被李玟真逆转;第二局日本的小子和子在最后一手棋前还有绝对的胜机,可惜最后一手一招不慎满盘皆输;昨天的叶桂、李玟真之间的中韩擂主之争中,叶桂也有多次胜机,可惜最后把握住机会的又是李玟真。连韩国媒体都惊呼“天助李玟真”。

  正官庄杯自从第三届改制成团体赛之后,韩国队首次夺得冠军。(搜狐体育 杨诚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