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选帅 > 女足选帅评论

王印毅:天使也可能是鸟人

  魔高几丈组织决定

  ·郑晓蔚

  【背景】 上周,中国女足终于宣布了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来自瑞典的多曼斯基成为女足主帅。关于此人的上任,舆论普遍不看好她能救中国女足于水火。

  “女魔头”多曼斯基来了,但别指望玫瑰警报立刻解除,也别奢望中国女足一夜提速。

  因为,她不是拆弹专家,她只是一位“司机”(斯基),还是一位要多慢(多曼)有多慢的司机,并随时都有“死机”的可能。

  一个外国女子,不远万里赶到中国趟浑水,这是一种什么精神?冒险精神。在女足走“马”换帅的政治博弈中,足协把骨子里那点“坏”全给抖出来了: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马良也不行。

  如果李飞宇继续以领队之名行主教练之实,那么多曼斯基是否也会沦为一个“空车”司机?这种事情发生在中国足球身上并不稀奇,既然领队可以操起讲盘大谈排兵布阵,那么就不能排除多曼斯基最终被足协异化为每天和女足队员个别谈话的知心大姐。克劳琛托病撂担子,多曼斯基又有多少权力空间?李飞宇身后还有谢亚龙、杨一民,他们的微妙关系,又会在多曼斯基领军的队伍身上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另外,在最新民意调查中,大部分队员都反对聘请外教。那么,瑞典“女魔头”如何与中国球员达成互信,以便施“魔法”输“魔力”,同样是危机公关的一部分内容。

  从现实情况看,女足的人事变动仅仅在于走了“个别”爱写错别字的张海涛,此外,看不到任何“触底反弹”(王海鸣语)的迹象。

  女足队员之所以反对洋教练,在于她们相信本土教练也能带好队。我也不认同在女足运动中,外教还存在着拒本土教练于千里之外的理念优势。只不过,内耗太盛,那点气力全在派系之间的勾心斗角中互耗互损了。都不是干事业的人,又搞到一块去了,这事业也就成了一锅“乱炖”。

  当然,拉一个外教做替罪羊,也是足协一着“妙手”。

  当年,国足兵败“11·17”,阿里汉走人谢罪,分摊了大半骂名,“饼才”的诨号不胫而走。

  这次,足协同样看到了推责的可能。祸水,是否会成为多曼斯基卷铺盖走人前,打包带走的最后一件赠品?

  幽默一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迈)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普 | 苏格拉底 | 尼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