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 会徽揭去“神秘面纱”

大冬会会徽

  新华网哈尔滨4月10日电(记者邹大鹏 顾涓)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会徽揭晓发布仪式10日晚在黑龙江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被称为“青春飞扬”的会徽终于揭去“神秘面纱”。

  会徽的设计者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关雪仑说,会徽以字母“U”为基本型,蓝白双色的线条运用简洁明了,单纯色的运用加大了视觉冲击力,强化了大冬会以青春向上的大学生为主体的特征。蓝白相间的流动线条,仿佛是冰雪运动员快速滑过的轨迹,从整体上看,又似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加上国际大体联的五个五角星的标志,使得会徽动感强烈,色彩明快,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和体育韵味,会徽被称为“青春飞扬”。

  哈尔滨是中国北部知名的冰雪旅游城市,冬季运动普及程度较高,曾举办过亚洲冬季运动会,培养出了申雪、赵宏博(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等知名冰雪运动员。2005年1月哈尔滨赢得了2009年世界大冬会的举办权,本届大冬会拟设12个大项,80多个小项,预计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加,这是中国首次承办的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

  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大冬会筹委会于2005年7月成立,并于11月15日启动了征集工作,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发布消息,并向全国高校、艺术院校发信重点征集,截止到2006年3月15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及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作品1119件,作者中有学生、教师、军人、政府官员等,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仅9岁,征集作品中有三分之二为在校大学生创作。

  会徽是大型运动会的标志性视觉形象,也是赛会的精神和灵魂。2006年4月初,会徽专家评审组分别以反复投票和集中讨论的形式,经过三轮评出了入围会徽10幅。

  2006年8月,中国大体协通过了会徽送审稿,2007年1月14日,国际大体联执委会全体通过了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会徽。据悉,目前大冬会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大冬会规划有46项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预计在今年11月竣工,市场开发工作也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罗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蓝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