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安东尼和艾弗森掘进 掘金7连胜杀进季后赛搅局

  本报记者王宫

  在前一段萎靡不振的日子里,艾弗森的到来差点就被定性为“最失败的交易”,但掘金终究还是用一个漂亮的7连胜回击了所有质疑。昨天击败爵士后,拥有“安东尼+艾弗森”双枪的丹佛人已经锁定季后赛席位,并被认为是西部季后赛最有可能的搅局者之一。

艾弗森领衔“单打”风格

  掘金可谓西部联盟中球风最为怪异的球队,他们没有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也没有坚若磐石的防守,最常用的手段就是靠球员们超强的个人能力来“单打”,艾弗森的突破、安东尼的背筐单打、内内的内线攻击……拿出手来一比,个个都能独步联盟。7连胜期间,这种不管不顾的打法令很多对手无可奈何,在关键时刻,掘金总有人站出来,凭借“个人英雄主义行为”拯救球队,这也是他们屡屡险胜对手的原因之一。

  “单打”在掘金的风行要归功于艾弗森的影响,在度过加盟初期的谨慎和犹疑后,如今艾弗森已经回复到他在76人时的随心所欲状态,拿球到前场后,他可以突破、可以随时投篮、也可以交给安东尼单打,这种“散漫”的球风最适合街球风格的艾弗森,最近几场找到节奏的他激情四射,1.83米的他甚至屡屡尝试扣篮得分。掘金内线也有“双枪”

  掘金外线的安东尼和艾弗森被誉为“双枪”,但这次7连胜,坎比和内内这一对内线“双枪”同样炮火猛烈。掘金的防守被公认是联盟最差的之一,但他们拥有一个联盟现役盖帽王坎比,掘金的内线防守几乎全部靠他一个人来支撑,7场比赛中坎比场均摘下14.3个篮板,其中有两次篮板数超过20,坎比一人的存在大大减小了掘金的内线防守压力。

  巴西大前锋内内也在这7场比赛期间达到了自己加盟NBA以来的最佳状态,他场均得分达到15分,成为艾弗森和安东尼之外最稳定的第三得分点。季后赛的搅局者

  客观地说,掘金这种打法想要一直保持稳定的表现并不容易,7连胜来得相当惊险,平均下来每场比赛他们赢对手还不到6分。薄弱的防守意识和并不算成熟的战术,将成为他们在季后赛的两块“短板”,特别是,按照现在的排名,掘金将在季后赛首轮遇上最善压制对手的马刺,凶多吉少。

  不过即使如此,掘金仍然被认为是西部季后赛最有可能的搅局者之一(另一支为湖人),换句话说他们就是把“神经刀”,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会亮出锋利的那面。

(责任编辑:薛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